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超进入通胀时代 > 正文

新快报:中超军备竞赛不能盲目乐观

2011年07月09日08:18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二次转会的大规模引援浪潮,也凸显了中超俱乐部临急抱佛脚的业余一面。如果不是因为季前的引援不理想,何来二次转会的大面积更换外援?虽然这次二次转会不乏履历显赫的欧美大牌、国脚登陆中超,但他们能否发挥出应有水平,却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继年初花费亿万巨资引进克莱奥、保隆和雷纳托之后,广州恒大又在二次转会再接再厉,以1000万美元的中国足坛第一身价罗致巴甲MVP孔卡。恒大连连大手笔引援让其他中超球队如坐针毡,在成绩的压力面前,只能跟在恒大之后,一改以往囊中羞涩。

从大手笔引援的情况来看,河南建业、大连实德(微博)和江苏舜天都是大手笔引援的典型代表,这些球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赛季开始前都被外界寄予厚望,然而实战却令人失望,导致上半程成绩不如理想,而且都是排名十名之后的球队,保级压力不小。

为了扭转劣势,这些球队也不得不大洒金钱扩军。然而,在广州恒大的重金引援的现实面前,中超列强把引援规格实实在在地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河南建业的弗洛雷斯和卡通戈,两人的身价合共超过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00万元)。大连实德以前有过100万美元引进扬科维奇的大手笔,但和现在以300万美元引进一名巴西"流浪"球员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江苏舜天以1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00万元)引进的塞尔维亚飞翼耶夫蒂奇,如此大的投入同样是第一次。

虽然投入上仍无法和恒大相提并论,但至少在雄心壮志方面,已经比以往有了不小的提高。这正是中国足协最希望看到的。有了高水平的外援加盟,中超的吸引力就会大大提升,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也可望从中受益。

不过,二次转会的大规模引援浪潮,也凸显了中超俱乐部临急抱佛脚的业余一面。如果不是因为季前的引援不理想,何来二次转会的大面积更换外援?中国足球在外援引进上吃亏,已经不是一年半载的事情了,只可惜中超球队却是好了伤疤忘了痛,年复一年为急功近利付出代价。

虽然这次二次转会不乏履历显赫的欧美大牌、国脚登陆中超,但他们能否发挥出应有水平,却是一个大大的问号。广州恒大在年初花费225万美元引进的雷纳托同样是好波之人,最终却因为水土不服而被放弃,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天价外援真的靠谱吗?
0
靠谱
0
不靠谱

相关专题:

中超进入通胀时代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