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美媒曝姚明正式决定退役 中国巨星告别篮球场

2011年07月09日07: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媒曝姚明正式决定退役 中国巨星告别篮球场

美国媒体曝姚明正式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根据ESPN和美国雅虎体育等权威媒体报道,从02年进入NBA(微博)就一直效力于休斯敦火箭的中国球员姚明现在已经正式决定从NBA退役,结束他取得诸多荣誉但也饱受伤病困扰的九年NBA职业生涯。作为中国篮坛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姚明经历了一番风雨之后,终于做出了他的选择。

在2002年,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火箭,当时的他承载着中国球迷的巨大希望,而事后也证明他确实是中国乃至亚洲篮坛在NBA最成功也最伟大的球星。在姚明不算漫长但也并不短暂的职业生涯中,总共出战过486场比赛的他入选了最佳新秀第一阵容,8次入选了全明星赛西部首发阵容,2次当选NBA西部月最佳球员,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二队,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三队。9年当中,姚明4次帮助和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其中在07-08赛季更是带领球队多年来首次挺入季后赛第二轮。

在九年NBA职业生涯里姚明场均可以拿下19分9.2个篮板和1.6次封盖,健康的他在赛场上展现了巨大的统治力。在06-07赛季姚明虽然因为伤病问题仅仅出战了48场比赛,不过那个赛季他场均可以拿下25分和9.4个篮板,个人场均得分创生涯纪录,而在07-08赛季,出战55场的姚明场均可以得到22分和10.8个篮板以及2.3次助攻,场均篮板和助攻均为生涯之最。

然而在09年季后赛第二轮同洛杉矶湖人比赛的第三战中显露出严重伤病迹象后,姚明此后一直被他难以治愈的脚伤所困扰。在过去两个赛季当中,他总共只参加了5场比赛,而火箭也连续两年无缘NBA季后赛。

上月火箭介绍新帅凯文-麦克海尔的新闻发布会上,麦克海尔还表示希望姚明能够继续留在火箭为球队效力。“如果姚明能够重返赛场,我们真的会感到非常开心,我希望他能够做到这一点。”麦克海尔表示。不过现在看来,麦克海尔,火箭乃至整个NBA对姚明感兴趣的人或者球队,他们的希冀已然变成泡影。

今年五月姚明还一度表示如果他的左脚踝能够在手术后按照预期般康复,他依然可以继续在NBA奋战,并且还声称愿意继续为火箭效力。可惜事与愿违,据美国雅虎体育和休斯敦纪事报的多位内部人士透露,姚明已经在过去的48小时内通知联盟方面,告诉他们自己退役的决定。

不管怎样,姚明真的要就此告别NBA赛场了,带着诸多荣誉和成就,也带着许多球迷的惋惜和遗憾。今年9月就将31岁的姚明,结束了他球员生涯中最辉煌的征程,即将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