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火炬传递 > 正文

羊城百名大学生骑行开展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

2011年07月09日07: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亚运信使团的23人到2011年的100人,齐天下游学机构继续骑下去带领大学生去感悟生活。在9日在中山大学南校区(海珠区)小礼堂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的活动启动仪式上,10支骑行中国的大学生走马上路了,伴随着他们的是一个月的骑行生活。

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这是唯一一个得到深圳大运会授权的民间志愿骑行中国活动。在启动仪式活动上深圳大运火炬传递指挥部运行顾问胡伟京,后勤保障组主任邱柏芳为10支队伍并现场授火炬,各队伍在骑行过程将完成火炬转递将大运精神带至全国各地。

“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十大主题活动,由一群充满着梦想并会行动的百名大学生组成,他们不仅在学校读万卷书,更会在假期行万里路游学;身体力行宣传深圳大运会,把中国新时代的大学生形象展现给世人。

从2011年3月开始一支支骑行队伍组建,一群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大学生凭借着自身对游学的热情与执着,历经四个月的准备与训练就终于骑行上路。他们将面对在路上的青藏的高原,戈壁滩的冷漠,沿海的炙热和风吹雨打!一个月骑行、活动全程自费也不挡他们前进的脚步,他们将拜访企业、团体机构、乡村人家、校社、志愿机构,在真实的社会为自己上一堂实践课。

在整个筹备过程中得到各界的支持与指导,如新华社广东分社,QQ旅游,腾讯公益,中山大学校团委书记黄山,世界举重冠军何灼强,《新周刊》总编辑刘胄人;这里还要特别感谢极星户外,GUB,CCN,锐丰音响等为骑行活动提高相应的装备,有他们的支持让骑行队伍带去大运会精神与大运会主题歌曲。

“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这支骑行队伍将向中国青年展示他们的活力及毅力,新华社,腾讯,迅雷等将全程支持媒体以及各城市媒体也将陆续加入关注。将梦想、激情、实践在骑行中真实展示,过程中将分享企业界企业家们的梦想与激情,透过骑行队伍、媒体,将原本就闪闪发亮的企业事迹让更多中国青年知晓。

“王卫啊,一毛钱,在你们广州,落在地上,可能没有人会去捡,但在这些贫困山村,一毛钱却可以让一个小学生喝上一碗可口的汤,但他们很多人都喝不起……”齐天下游学机构王卫分享了这段话,这也是他一直坚持做公益源动力。

这10支线路将在中国很多城市停留,会开展百人骑行迎大运,拜访书画家、国学大师,拜访企业家,探讨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事,以及拜访相关的残疾人机构,探望西部贫困地区的小学,为他们送上五千份公益物资(书包,字典,文具,感谢QQ旅游,腾讯公益),齐天下游学机构王卫深信这十支队伍在完成大运的宣传使命的同时,也得到了自我的游学成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