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吴迪立功张择负托米奇 戴杯首日中国1-1澳洲

2011年07月08日2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2011年戴维斯杯亚大区一组第二轮比赛今日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坐镇主场迎战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率先出场的 吴迪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不过随后托米奇击败 张择帮助澳大利亚追平了比分,首日比赛之后双方在总比分上战成了1比1平。

中国队在首轮比赛中以3比2击败中华台北取得晋级资格,此番面对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队,如果中国队再次获胜他们将获得一个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的资格。今日首场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仅404位的中国小将吴迪迎战对方现世界排名141位的马特塞维奇,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8局中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4-4平,马特塞维奇在第10局再次取得关键破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吴迪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尽管马特塞维奇在第6局完成反破追平比分,但是吴迪随后在第7局和第9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6-3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中,马特塞维奇在第3局率先实现了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3,马特塞维奇在第9局再次破发之后以6-3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吴迪成功扭转了场上局面,在第3局和第5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取得局分4-1的领先,尽管马特塞维奇随后一度完成破发将局分追成了4-5,但是吴迪还是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人开局展开破发大战,前3局双方都没有能够完成保发,吴迪在第4局顽强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吴迪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2逆转对手帮助中国队取得第一分。

第二场比赛由中国队的张择迎战对方的天才少年托米奇,托米奇在刚刚结束的温网赛中杀进了八强,本周的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了第71位。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托米奇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托米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托米奇一上来又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张择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以非常强势的表现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几个发球局,并在第10局成功反破将局分追到了5-5平,托米奇此时显得有些着急,张择在第12局再次完成破发以7-5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托米奇在第3局率先实现了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又各自完成1次破发,最终托米奇成功守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再胜一盘。第四盘比赛托米奇一上来就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尽管张择一度完成反破将局分追近至3-4。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托米奇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张择以40-15取得两个关键的破发点,不过托米奇最终还是连得四分,成功保发之后以6-4拿下第四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1击败张择,帮助澳大利亚将大比分追成了1比1平。

周六双方将进行双打比赛的角逐。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