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湖赛第七赛段 伊朗车手上演“王者归来”

2011年07月08日20:51新华社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西宁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姜辰蓉、李博(微博)闻)8日,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第七赛段祁连至门源的争夺。这一赛段,伊朗选手强势上演“王者归来”,不仅夺得赛段冠军,而且包揽鸀衫和圆点衫。斯洛文尼亚普图伊队的车手格雷格仍然以总积分第一的成绩牢牢保持黄衫。

第七赛段全长170公里,由于路况起伏较大,对参赛选手们具有相当的挑战性。当天比赛一开始,普图伊队依然试图控制大团节奏。但是伊朗的大不里士石化队和阿萨德大学队却不再甘于居于大团之中,不断对领骑位置发起冲击,虽然不久就被大团抓回,但却带动了选手们的情绪。80公里处,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麦赫迪·索拉比、中国青海天佑德队的吴生君及另外两名选手成功突出大团。随后,4人领骑集团不断扩大优势,将与大团的差距拉开至3分4秒。

在最后20公里处,大团开始加速,时速达到71公里,试图将领骑集团抓回。这时处于领骑位置的索拉比也依靠良好的个人实力,单飞出领骑集团,把领先优势一路保持到终点。而中国选手吴生君却被大团抓回。

最终,索拉比以3小时43分22秒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在第七赛段,伊朗选手不仅舀到赛段冠军,还收获两件领骑衫: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老将鲍里斯夺得代表“冲刺第一”的鸀色领骑衫;伊朗阿萨德大学队选手阿巴斯则斩获代表“爬坡第一”的圆点衫。

普图伊队的格雷格以21小时34分03秒的总成绩,牢牢保住代表总积分第一的“黄色领骑衫”。哈萨克斯坦国家队选手德米特里也依然保有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完)2011/07/08 20:17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