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甘肃省第二届大运会月底召开 吉祥物亮相

2011年07月08日19:06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兰州7月8日电 (记者 刘薛梅)甘肃省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吉祥物8日正式亮相,大运会将于2011年7月26日至31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这是记者8日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省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旦智塔说,本届运动会竞赛项目包括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7个大项,105个小项。比赛分甲乙组,甲组由全日制普通专业本专科大学生及研究生参加,乙组由全日制体育专业本专科大学生、研究生和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参加。

届时将有全省40所高校派出代表团参赛,合计约近万人参加本届大运会。其中,高校代表团团部人员320人,参赛运动员2944人、教练员415人、领队227人参赛。参加开、闭幕式表演的党员共计4571人,开幕式观众方阵1000人。

甘肃省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吉祥物也于今日正式亮相。旦智塔说,吉祥物以兰州百合为设计原型,百合与“百和”同音,取意“百事和谐”,寓意本届大运会和谐、圆满举办。作品取名为“晶晶•阳阳”意为“晶莹纯洁、阳光健康”。“晶晶”取“金色年华”、“金城”首字谐音,“阳阳”取“阳光体育”、“阳光健康”首字。

据悉,作品主体形象是两个表情快乐、俏皮、可爱的卡通百合形象,象征着大学校园里的“男男女女”,它们手拉手高举火炬,欢快的大步奔跑,洋溢着热情的笑脸,寓意“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大运会主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