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愿意留在国足教练组 向世界名帅学习

2011年07月08日16:02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协寻帅不差钱

高洪波 人将走 茶不凉

根据上周万达与中国足协达成的3年合作协议,中国队迎来一位外籍主帅已不是新闻,让人好奇的是他究竟有多大名气?他何时能上岗?由于下课已成定局,对目前仍得安心带队、乃至配合新帅未来工作的高洪波而言,他该怎样度过最后几个月呢?

王健林透露:

国足新帅很快见分晓

为什么中国队要换主帅?因为有万达给的4000万在那里。那么,为什么万达要出这么多钱让国字号选新洋帅,因为王健林觉得那是必须的。

在此番万达与中国足协的一揽子合作协议中,对于给中国队挑选一位洋帅是万达集团和王健林非常看重的一项,并将其视为中国队取得好成绩的先决条件之一。“新的外籍主帅年龄要在60岁以下,应属于世界级名帅一类,而且是近几年执教成绩不错的人,最好目前在英超意甲西甲联赛中执教,我们不要十几年前的世界级主教练。”王健林说,“在这一选帅标准上,我们和中国足协观点一致。据我了解,中国足协和体育总局的选帅工作已经启动,人选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王健林表示,为能尽快选到各方心仪的新任国足主帅,万达在资金上会全力配合。“我的观点是聘请主教练的费用不封顶,只要能选到真有水平的教练就成。”

韦迪:

寻找洋帅工作全面铺开

此前为避免不必要纷扰,中国足协一直对寻帅之举遮遮掩掩,但在与万达合作协议签署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终于承认:中国足协目前确实展开了寻找外籍主教练的工作,而且也就此事与高洪波进行了交流。

“聘请一位高水平外教的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韦迪说,“在我们与高洪波的交流沟通中,他很理解,并没有抵触情绪,我认为此事反映了高洪波的思想境界和内心追求。”

据悉,承办了“中国之队”的WSG公司、在国际足联注册的中国经纪人都在为寻帅之事牵线搭桥,万达集团也在通过其在欧洲的关系,共同运作选帅一事。“万达的想法是最迟要在今年年底前敲定新帅,如果顺利找到让我们满意的人选,我们会尽快坐下来商谈。”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说。

高洪波:

我愿意向名帅学习

尽管在外界看来,寻找外籍主帅的举动让高洪波有点尴尬,但实际上高洪波却显得很豁达。他表示如果这次请来的主帅确实有真才实学,水平够高,他愿意留在国足教练组学习。

近一周高洪波很忙,他先去老挝观看了老挝队和柬埔寨队的比赛,然后又赶赴昆明考察中国队主场情况,随后又赶回北京,为即将开始的国足集训拟定球员名单。高洪波的理解与支持态度,让中国足协很满意。由于新的洋帅何时到位还是未知数,因此眼下国家队的工作还离不开高洪波,他不仅仅要率队备战7月23日和28日对老挝队的两场外围赛,而且还要继续准备9月开始的亚洲区20强赛。就算新的洋帅到位后,也需要有一个了解队伍情况的适应过程,这也得高洪波积极配合工作。负责中国之队项目运营的福特宝公司,目前仍按照高洪波的要求,为中国队近几个月的热身、集训进行安排。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