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万达否认选帅流产传闻 王健林表态很快有结果

2011年07月08日15:57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关尹

大连万达强势回归中国足坛,最近的手笔就是为国足挑选一名世界级名帅。针对“因足协拒弃决策权,万达出资选帅恐流产”的传闻,万达和足协昨天都出面否认。据悉,选帅筛选至最后几人,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甚至当众表态:“我相信很快就可以有结果。”

万达3年5个亿资助中国足球,其中就包括4000万元为国家队请高水平洋帅,王健林还表过态,“薪水上不封顶”。传闻中,包括希丁克、卡佩罗、里皮、安切洛蒂等赫赫有名的大牌教练都进入过视野,却因各种各样的原因搁浅,毕竟除了收入,来中国执教对任何名帅来说都是一次极大的冒险。在国米折戟沉沙的贝尼特斯一度很热门,但是一直在欧洲豪门球队执教的贝帅,对于年薪的要求是至少700万欧元。加上他对东方足球的不感冒,因此贝尼特斯和中国足球联手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曾有报道说,德国教头托普穆勒以及前沙特主帅文加达非常有希望执教中国队,但据足协人士透露,他们两人都不符合足协和万达集团定出来的“世界级”的标准。什么是世界级?就是一提这个教练,一般老百姓都能够知道他的名字,或者知道他是一个足球教练,就像2000年国足请的米

或许是因为困难太多,前天有一家专业媒体称国足选帅很可能流产,万达就算出钱也找不到合适的人,原因是“足协拒绝放弃决策权,力挺高洪波继续执教”。不过,这一说法昨天很快被双方否认。足协方面强调,选帅的前期工作主要由万达负责,他们有足够的话语权;万达则表示:“合作协议明明白白写着,由万达出资为国足请一位世界级名帅是双方都愿意的事,哪来的流产一说?再说了,半途而废也不是万达的办事风格。”

在昨天央视的《足球之夜》节目中,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出镜时也谈到了选帅的话题,他透露外教人选将很快到位,“聘请主教练是一个上不封顶的策略,不差钱,看他们选!”对于主帅的标准,王健林说了两条:“肯定是世界级名帅,而且要是近几年的,不需要20年前的世界级主教练。那是找不到活到中国来混的那种。我们双方认识是一致的,而且据我了解,中国足协和体育总局在这方面的工作已经开展了,我相信很快就可以有结果了。”

本月下旬,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就要开打,中国队战胜老挝队问题不大,而9月就要参加20强小组赛,届时将由新帅率队出征,此前肯定将给他足够的带队时间。因此,新帅人选很可能在7月底前敲定,甚至有消息说,相关名单已“筛选至最后两人”。

本报记者 关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