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梦之队开夺金之旅 火亮微博称为国争光创佳绩

2011年07月08日14: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至31日,第14届游泳世锦赛将在上海举行,这是这一赛事首度落户中国。今日,中国游泳队正式开赴上海,宣告开启世锦赛之旅。作为中国水军的运动员们,在出发前了不忘用微博的方式为自己壮行。

从本次世锦赛公布的名单来看,队中的五大奥运冠军吴敏霞(微博)、何冲(微博)、秦凯(微博)、火亮(微博)、陈若琳(微博),以及何姿(微博)、邱波(微博)等绝对主力队员的入选完全在意料之中。男子10米跳台老将周吕鑫(微博)的回归令人稍感意外,但也符合情理。本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游泳锦标赛,也是伦敦奥运会前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游泳世界大赛。中国派出了一支包含117名运动员、48名官员的参赛队伍。

按照行程安排,今天下午中国跳水队将从北京出发。临行前,火亮率先在微博中发起号召,出发咯!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为上海人民扎扎台型哈哈!李世鑫(微博)赶紧响应说:“第一次踏上世锦赛的舞台,所有的努力,付出,只是为了换取我想要的!来吧,是时候告诉他们,我有多可怕!!

随后,队友们纷纷用微博登陆微博,发出自己的豪言壮语,何冲说到:“出发!加秦凯、何姿、罗玉通、火亮 !祝愿我们有好的表现!”包括胡亚丹(微博)在内的不少队员,均用微博记录下这一历史时刻。

跳水是本届世锦赛最先开赛的项目,本届世锦赛开幕当天产生的首枚金牌就来自女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先期赴沪的原因。同时,为了尽快适应上海的天气条件也是提前一周出发的原因之一。中国跳水队征战世锦赛的全部15名选手名单,虽然是个以老带新的阵容,但这15名运动员中有5位奥运冠军,其余也几乎全是世界冠军得主,“梦之队”已开启上海“夺金之旅”。

(小龙女)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