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吴迪再次爆冷击败澳洲高手 戴杯中国1-0领先

2011年07月08日14: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8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戴维斯杯亚大区1组第二轮中国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今天北京国际网球中心开赛,首场单打较量便爆出冷门,中国队的“关键先生” 吴迪在落后1-2的情况下神奇地以连扳两盘,以3-2击败了澳大利亚的马托塞维奇,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世界排名第404位的吴迪此前在首轮与中华台北的较量中就出人意料地以3-1和3-0击败 卢彦勋和杨宗桦,为中国队获胜立下头功。此番吴迪第一个出场,迎战的是世界排名第141位的马托塞维奇,后者在前两周的温网比赛中经过三轮资格赛后闯入正赛,实力较中国选手占上风。两人此前曾经在年初的挑战赛中交手过,对对方都比较了解。

首盘比赛刚开始吴迪就给全场观众惊喜,他率先利用对手两次正手位出界破发成功,取得1-0的领先,不过第二局马托塞维奇同样还给吴迪一个破发,双方战成1-1平。随后双方一致打得很焦灼,第五局,马托塞维奇经过长时间正手位对杀之后艰难保出自己的发球局后,以3-2领先。而随后吴迪再次陷入低迷,正手位下网,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以2-4落后。不过吴迪随手回破对手,双方战成了4平。不过此后,吴迪在自己的发球局再次被破,以以4-6输掉了首盘。

第二盘开始之后,吴迪再次先身夺人,他在对手的两个发球局中连续破发,不过自己也被马托塞维奇2次破发,双方前三局战成3-3平。此后吴迪大发神威,连续破发成功,竟然连拿3局,以6-3拿下第二盘,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第三盘,马托塞维奇同样回敬了吴迪一个6-3,这样在大比分上他以2-1领先。

大比分落后的吴迪并没有放弃,在第四盘一上来便2度破发,以4-1的比分领先,尽管顽强的马托塞维奇回破一局将比分变成3-5,关键的一局,吴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6-4艰难拿下,将双方总比分扮成2-2平。

决胜盘开始之后,吴迪在第三盘迎来破发,随后保住发球局,以3-1领先。随后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都保得很轻松,吴迪在领先5-4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自己的发胜局,吴迪一度被对手拿到2个破发点,但是顽强的他一一挽救破发点,并且以6-4拿下关键的决胜盘,从而以3-2击败对手,为中国队赢得第一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