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简析利物浦新赛季阵容 查理亚当承担攻防枢纽

2011年07月08日11:55体坛网[微博]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述评 急需填补中路空白的曼联连着吃下边锋(拿下阿什利·扬,还被爆求购纳斯里),中场人员富裕、急需边锋的利物浦却令人看不懂地连续买入中路球员(先是亨德森,接着又是查理·亚当),中场核心位置人员多到爆。英超夏窗转会的两大豪门,就在令人看不懂的道路上前进着。

其实,吃进查理·亚当容易理解。上赛季他联赛上场3051分钟,进球12个,助攻8次,射正35次,射偏44次,传球成功率72.07%,尤其是在对方禁区附近的传球质量很高。他能填补阿隆索离去后的空白:从中场较深位置传出致命球的能力。

红军名宿雷·霍顿就说:“他的视野非常开阔,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个传球好手,这方面的数据很棒,这也正是利物浦在寻找的。我们可以看到上赛季他的传球为布莱克浦创造了多少进球机会。利物浦有了卡罗尔和苏亚雷斯这样的射手,需要一个能把球传到正确位置的中场。这也符合达格利什对球队的要求,他需要传球更流畅,进攻组织更细腻,而不是依靠长传。”

但另一方面,亚当的到来确实也让红军中场中路过于拥挤,他可能挤掉了阿奎拉尼、乔·科尔、梅雷莱斯和波尔森的位置。梅雷莱斯上赛季能够部分起到查理·亚当的作用,但他的各项统计都比不上后者,进球率更是只有亚当的一半。所以,中路看似拥挤,只要清理掉现有人员,问题并不很大。

为了迎接查理·亚当,达格利什也将有几套阵容预案。最大可能是利物浦改打433:杰拉德突前,左脚将亚当稍微靠后一点,并且放在左路,卢卡斯和新援亨德森则竞争他们身后那个“打手”的位置,他们身前则是苏亚雷斯、卡罗尔和库伊特这个攻击三人组。这也为格伦·约翰逊和凯利等边后卫的助攻提供了空间。

当然,利物浦也可以继续打442,这样亨德森和亚当两个新人都有上场机会:亨德森可以打虚位的右路,中路是杰拉德和亚当,左路则是梅雷莱斯(唐宁)。如果是客场碰到比较强大的对手,则拿下梅雷莱斯,将亚当移镇左路,中路增加卢卡斯增强防守。前锋线卡罗尔可以接到亨德森的传中,而苏亚雷斯在其身后将更有攻击力。

另一种可能则是4132,查理·亚当作为后卫线前的1,从后场发动精准的传球进攻。这一阵型的变体是4231:亨德森扮演以前马斯切拉诺的角色,而亚当则代替阿隆索。这些阵容的关键是杰拉德的状态,毕竟他已经31岁了,不可能像两年前和托雷斯配合那样如鱼得水。而且他能否及时伤愈赶上赛季初,也是一个悬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