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菲尔普斯备战上海世游赛 全力争奖牌创纪录

2011年07月08日1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谁是上海世游赛最大腕的国际巨星?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菲鱼”的世游赛备战可没有封闭训练,上周末,他一边参加加拿大游泳赛,一边和神秘女友阿什丽幽会,美国媒体爆料,菲尔普斯和蒙特利尔姑娘阿什丽已经偷偷约会了两年。爱情备战两不误,菲尔普斯透露:“上海世游赛马上就要到来,希望到时候我能游得更快些。”

菲鱼送女友VIP门票

上周末,菲尔普斯在蒙特利尔参加加拿大游泳赛,他和当地姑娘阿什丽·费恩斯通手拉手逛街被不少人撞见。“菲鱼”还把比赛的VIP门票送给阿什丽和她的朋友,阿什丽的朋友把消息捅给美国媒体:“阿什丽和迈克尔在蒙特利尔的一家酒店度过了整个周末。”

原来,上周刚刚度过26岁生日的菲尔普斯和24岁的阿什丽已经偷偷约会了两年多,去年新年,两个人还是一起在蒙特利尔过的。阿什丽身材苗条,肤色古铜,很有拉丁美女的风情。朋友透露:“这两年,迈克尔和阿什丽一直在频繁地打电话、网上聊天、见面。”

2009年初,菲尔普斯曾经陷入“大麻门”,他和阿什丽的爱情很可能始于“大麻门”之后。朋友说:“阿什丽非常害怕媒体介入,所以他们俩的交往一直很低调、很私密。”

谈恋爱并没有影响“菲鱼”的状态,在加拿大赛中,菲尔普斯夺得了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的冠军。这次世游赛,他会不会带女友来上海呢?

他要在30岁前退役

即将来上海参赛,菲尔普斯坦言自己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提高速度不是件难事,关键在提速的同时,努力把我的耐力找回来。上海世游赛,对我最重要的是在一些细节上多下功夫,希望到时候我能游得更快些。”

以14块金牌成为奥运历史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菲尔普斯的神像一度崩塌,“大麻门”造成美国游泳协会对他禁赛3个月,当时他一度考虑过放弃伦敦奥运会和退役,但他还是发现“回到水中有幸福的感觉”,现在,他把自己的终极目标放在了伦敦奥运会上,他透露:“我告诉自己,我不会在30岁时还继续参赛。”

虽然已经从泳池中捞取过太多的金牌,但“菲鱼”仍有斗志:“我还想争奖牌、创纪录。有一天我决定退役时,回首运动生涯,我不想留有这个或那个没能完成的遗憾,到那个时候,我想说:我的职业生涯是成功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