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MLB携中棒推广棒球运动 开青少年夏季训练营

2011年07月08日1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MLB携中棒推广棒球运动 开青少年夏季训练营

青少年棒球夏季训练营开营

腾讯体育讯 近日,由MLB美职棒大联盟与中国棒球协会携手举办的2011CBA-MLB青少年棒球夏季训练营在MLB美职棒大联盟无锡棒球发展中心正式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热爱棒球的青少年聚集在这里,进行为期三周的集中训练。今年的青少年棒球夏季训练营已经是MLB美职棒大联盟与中国棒球协会的第四次携手,旨在通过成熟的国际化棒球教学经验,发掘棒球新苗,以培育棒球人才为己任,进一步提升中国青少年棒球运动水平。

羽翼渐丰棒球少年成长迅速

迎着灿烂的阳光,60名英姿飒爽的棒球少年整齐的站在无锡市东北塘中学棒球场上。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无锡市锡山区副区长张映雪、MLB美职棒大联盟负责亚太事务的副总裁吉姆·斯莫(Jim Small)、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谢龙共同为本次夏季训练营开球,拉开了2011 CBA-MLB青少年棒球夏季训练营的帷幕。开营仪式后,小球员们在MLB美职棒大联盟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开始了训练。据了解,此次训练营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小球员,他们将在为期三周的训练中,接受MLB国际先进、科学、合理的系统化培训,包括体能测试、棒球专项训练、棒球英语等科目。

在这一批小球员中,来自MLB美职棒大联盟无锡棒球发展中心的30余名小球员格外引人注目。健硕的身体、优异的棒球技巧让人们很难相信他们还只是14、15岁的少年。2年前初到MLB美职棒大联盟无锡棒球发展中心时,他们还只是对棒球满怀热情的孩子。在发展中心的两年中,学员们们如同嗷嗷待哺的“幼鸟”,如饥似渴地吸收各种知识,提升棒球运动技能。如今,他们在身体素质、棒球技艺、英语沟通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显著地提高,如振翅起飞的“雏鹰”,正在飞向成功的彼岸。

看到小球员们的成长,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十分欣慰的表示:“中国棒球协会与MLB美职棒大联盟合作近4年来,在促进中国棒球事业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以及令人满意的成果。经过短短两年的训练,MLB无锡棒球发展中心的小球员们棒球技能得到了迅速的提升,在国内及国际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与MLB美职棒大联盟的辛苦耕耘是分不开的。MLB美职棒大联盟把青少年棒球运动发展与先进的教学理念相结合,形成了以无锡棒球发展中心为核心,全国辐射的布局。 中国棒球协会与MLB美职棒大联盟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为中国挖掘更多棒球新苗,培育新一代棒球人才,为国争光,提升中国棒球运动的竞技水平和国际地位。”

扎根本土,进一步拓宽国际化道路

自2009年MLB美职棒大联盟棒球发展中心成立以来,通过与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中学精诚合作,创建并发展体教结合的崭新模式,如今已取得了许多优异成绩,硕果累累。在全国青少年棒球联赛中,经过MLB美职棒大联盟专业教练辅导的东北塘中学代表队囊括AAA组和AA组的冠军,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同时,MLB美职棒大联盟努力为无锡棒球发展中心的小球员们创造走出国门,进行国际化交流的机会。2010年,三名DC小球员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七届南亚青少年软式棒球锦标赛。在交流活动中,小球员刘德兼凭借比赛中出色的发挥及领导才能赢得“最佳球员”奖项;藏族小球员华登旦增在比赛中勇夺“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

今年,在MLB无锡棒球发展中心教练李鹏的率领下,两位无锡DC小球员近期将赴澳大利亚参加2011 MLB美职棒大联盟澳大利亚棒球训练营。 该训练营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棒球精英,是青少年球手梦想的天堂。MLB美职棒大联盟十分重视这次国际交流的机会,MLB美职棒大联盟负责亚太事务的副总裁吉姆·斯莫(Jim Small)先生表示:“通过两年来MLB美职棒大联盟的耕耘,我们高兴地看到,无锡棒球发展中心的小球员们茁壮成长,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 MLB美职棒大联盟希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国际交流的平台,为小球员们创造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加强棒球技艺的同时,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棒球人才。”

据悉,今年MLB美职棒大联盟无锡棒球发展中心还将组织2A级球员造访亚洲棒球强国韩国,进行棒球交流学习活动。随着国际化进程的进一步深入,将有更多从国内挖掘培养的青少年球员走上国际舞台,成就更为精彩的未来。

携手并进,共绘发展新篇章

2009年,在锡山区政府发出“大力发展精品体育品牌,加强国际组织交流”的倡议后不久, MLB美职棒大联盟落户锡山,建成了全国首家棒球发展中心。两年来,棒球的种子在锡山这片肥沃的体育热土上生根发芽。MLB美职棒大联盟无锡棒球发展中心借助东北塘中学作为国家级青少年棒球后备人才基地的优势,引入体教结合的教学理念,在MLB美职棒大联盟专业教练的努力下,取得了了一系列引人瞩目的成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棒球新苗来到无锡棒球发展中心,实现棒球梦想。

对此,无锡市锡山区主管科教文卫的副区长张映雪表示:“锡山区政府非常关注青少年棒球运动发展,棒球对于提升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及团队合作能力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MLB美职棒大联盟棒球发展中心落户锡山为这里带来了先进的教学模式,更带来了大批棒球新苗,他们是中国棒球的未来。锡山区政府会一如既往的与MLB美职棒大联盟携手并进,为无锡棒球发展中心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共同为培养中国棒球人才,发展中国棒球运动贡献力量。”

2011 CBA-MLB青少年棒球夏季训练营是MLB美职棒大联盟以推动中国棒球运动发展,培养中国棒球人才为目标的重要举措。在中国棒球协会和无锡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MLB美职棒大联盟将进一步深化棒球普及与推广的进程,以无锡棒球发展中心为核心,向全国范围内拓展,培养中国棒球运动的新苗,成就中国棒球运动的明天。

MLB美职棒大联盟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 MLB)是全美最有影响力的体育组织之一。现有球队30支,分为国家联盟和美国联盟,其中国家联盟(National League, NL)有16支球队,美国联盟( American League, AL)14支,而2个联盟下又各分为东部赛区,中部赛区和西部赛区3个赛区。职棒大联盟的全部30支球队中,有1支来自邻国加拿大(多伦多蓝鸟队),其余29支悉数为本土球队。

赛制方面,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赛季时间通常为每年4月到10月。

棒球运动是一种以棒打球为主要特点,集体性、对抗性很强的球类运动项目,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MLB是棒球比赛中最激烈最高级的大联盟,是每个棒球运动员梦寐以求的展示舞台,其蕴含了丰富多彩的品牌文化,附带着六大鲜明的标志性特征。

l Fun——棒球是充满快乐的运动,从挥棒击球开始,到跑动上垒,在动作配合之间融合了成就感和愉悦感,带给生活无限乐趣。

l Simple ——棒球运动是一项“普世运动”,它能够突破疆域、阶层、文化、年龄所有的差异,任何人就可以参与,感受棒球,享受棒球。

l Smart——棒球运动不仅对身体素质是很好的锻炼,在竞技战术中也培养了人的灵敏性,增进心智的成熟,是技术与智慧的完美结合。

l Fellowship ——在棒球运动中,强调队员伙伴之间的配合,体现了协作互助的伟大精神。棒球可以消除同事、朋友间的隔阂,增进信任和友谊,有利于工作沟通和团队合作,在亲身参与的运动之中是最为合适的。

l Family——棒球运动也是良好亲子教育的方式,在父子之间的互动中,非常有益于身心健康,是家庭融合剂,增进家人之间的浓浓亲情。

l Cool——棒球还代表着当下世界最流行的时尚元素,很多大牌明星出入公共场合,都穿着佩戴著名棒球队的服饰。棒球树立起时尚与活力潮流的风尚标,为各国球迷爱好者所喜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