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于丹出席卡西慈善晚宴 感叹足球能改变人生

2011年07月08日10:54腾讯体育[微博]詹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丹出席卡西慈善晚宴 感叹足球能改变人生

于丹侃侃而谈

腾讯体育北京讯(记者詹阳)北京时间7月7日,卡西利亚斯基金会和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同举办一项慈善晚宴。晚宴现场高朋满座,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丹教授也来到了现场。

这一次的慈善晚宴主要是“关心中国的下一代”,卡西利亚斯拍卖自己的世界杯全队签名球衣和手套等,一贯热心慈善运动的于丹也在表示了自己的支持。

活动由主办方播放的一个慈善小片引起,于丹也感触良多。“谢谢今天卡西利亚斯先生,我们今天的晚宴从这个短篇开 始,我看这个片子的时候有个很深的感慨,就是人小的时候越相似,越长大以后差别越拉的开,对吧,其实像今天我们在座的这些人,已经是来自各行各业不同领域的精英,人和人说起专业行当的时候有时候感觉隔行如隔山,但是呢 我们都有他们这么大的时候,有比他们还小的时候,有在最小的时候只要高兴了就放声大笑,伤心了就放声大哭,有我们内心里所有那种愿望无拘无束的流淌,我们都曾经有过那个童年,那么今天是我们成就了我们呢,是因为有一种力量帮我们把梦想延伸到了我们成年的世界变成了现实,那就是教育。”

虽然于丹自己并不是足球从业者,但是她也认为足球拥有改变人生的力量,这也和卡西利亚斯的想法不谋而合。“刚才看这个短片的时候,有两个意向我印象很深,一个是足球,还有一个是他们出山的那条路,足球很小,但是他们所有孩子围着足球跑起来的时候, 商毅带着他们在笑的时候,训练的时候,他们都那么高兴,那个时候他们的心是一样的,那么什么是他们跟城里孩子的差距呢,就是那条出山的路真远啊,所以,商毅他们走了,两个孩子不走,他们守望着是让他们那条很无奈的路,有人回去了,把球带回去了,把教育带回去了,他们就有个出山的可能,但是还有更多的地方这条路太远,我们看见的那条路还是铺着柏油的,还有很多地方只是石子的,甚至连石子的路 都没有,中国还有好多地方孩子走出大山孩子需要披荆斩棘,所以呢今天他们带着我们这些人都是以关爱下一代这个委员会的名义聚集在一起的,我们会更他们什么样的一种出山的可能。孩子在很小的时候是什么都相信,城里的孩子信任什么呢,他们信任童话,他们信任天上的月亮有神仙,信任地上的花花草草会唱歌,信任圣诞老人会往靴子里装糖果,但是我们让山里孩子信什么呢,他们可以不信神仙,但是他们应该信任人性,就是我们这些成年人,我们是他们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的叔叔阿姨,我们这些成年人能不能让他们信任人性会给他们一种生命的承诺和可能,”

最后,打开了话夹子的于丹还讲起来自己的一个小故事。“1996年我做过一届班主任 ,当时,我接了一个17岁来自福建的小男孩,那个小男孩只有一米五几高,他的成绩超过了600分,非常优秀,他居然考影视系,我很奇怪这个系都是城里的孩子来报考,都是一上来滔滔不绝的给老师讲蒙太奇的分析,这个山里的孩子为什么要考影视系呢,我怕问他你为什么报这个专业,那个小男孩特别朴实的告诉了我一句话,他说:老师啊。我家是茶农,天天都要在山上种茶叶,太苦了,我要是回家能给村里放电影,我就不用上山种茶了。我记得我当时眼泪留下来了,这是我第一次听说上影视戏系是回村里当一个放映员,而现在这15年过去了,这孩子博士后毕业是教育部的一个官员,我一直在想着从他小时候看电影,想出山,想学放电影,到最后一直读了影视学的博士后,这条路怎么走过来的,我看见他他的身高没有再长,到了30几岁的小伙子还是不到1米6高,但是他现在有个太太,有了很好的工作,有了意气风发给更多孩子服务的平台,因为他自己选择去了教育部,我就在想这就是有人给他铺了路,他在小小的身体里现在有了一种信念,有了一种强大的人格,这就是教育给他们的,所以刚才呢,主持人说我的身份,既是一个妈妈,又是一个老师,所以不管是为我们的孩子还是我的们学生,为了大山阻隔那些我们到不了的地方多给他们做一点事儿,让他们信任我们的人性胜过信任神仙,许诺给他们一个未来胜于我们给他们一个当下,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心愿,我们祝福孩子祝福明天,谢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