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重庆晨报:梅西太孤独了

2011年07月08日10:38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我一个几乎从不生病的高中同学向单位请病假,就是为看阿根廷的比赛,确切的说是看梅西(微博 博客)的比赛。这位高中同学,是个死忠的巴萨球迷,梅西在他心目中的地位超过他的老婆。但这个比他老婆还重要的人,昨天再次让他失望了。赛后,我的高中同学在微博上写到:“梅西很孤独。”的确,梅西目前在阿根廷队正是扮演着“孤胆枪手”的角色。

两场球,两连平,梅西的本届美洲杯之旅至今仍是两手空空,在国家队已有831天没有进球的梅西到底怎么了?在昨天比赛的上半场,梅西曾3次向队友要球,但没有一人把皮球传给他———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很难享受在巴萨“所有皮球都从脚下过”的感觉。没有机会自然难有进球,其实主帅巴蒂斯塔很希望能将巴萨的战术植入阿根廷,让梅西这位巨星发挥他应有的作用,但在球星众多的阿根廷队很难做到这一点,正如阿根廷媒体所说:“球星太多,梅西在国家队很难服众,自然没有人愿意为他传球。”这正是梅西在球队中孤独迷茫的原因所在。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阿根廷要想出线并不困难,只要在下周二第三轮小组赛中击败以二线队伍征战本届美洲杯的哥斯达黎加,就能至少成为“成绩最好的两个第3名”之一并且获得出线权。但意义何在?如果众球星还是各自为阵,梅西没有彻底爆发,就算出线阿根廷又能走多远呢?球迷需要精彩的比赛,球迷希望阿根廷赢球,球迷还想阿根廷夺冠,只要梅西不再孤独,这一切都好办。文/黄德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