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辽沈晚报:“火箭帮”傍着姚明都有钱赚

字号:T|T

本周在NBA(微博)停摆的第二日,NBA火箭队球员海耶斯来到中国,一趟中国行还有沈阳一站。海耶斯在沈城走了一遭,甚至在辽宁男篮里观摩训练,这也让很多人怀疑海耶斯是在为下赛季NBA的停摆期给自己在CBA找个下家。

无疑海耶斯对中国的球队和辽宁队都很了解,不然不会问辽宁队教练“为何自己的队友康罗伊未能留下”。倘若海耶斯能够来到CBA,他也将成为“火箭帮”在CBA的第十二人。

“火箭帮”在CBA的阵容已然挺壮大:邦奇·威尔斯、斯奈德和迈克·哈里斯莫里斯·泰勒、斯威夫特、卢卡斯三世、杰夫·阿尔斯通……这一个个曾经出现在NBA转播的熟悉面孔渐次出现在CBA的赛场上,成为CBA的大牌外援。这也自然让广大球迷为之兴奋与鼓舞,同时也为各家俱乐部带动了一定的票房。

这些外援来到中国后总有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就是姚明: “你跟姚明的关系好吗”, “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故事吗”, “你去过姚明的餐厅吗”,之类等等。

姚明成为NBA状元秀、加盟火箭,成为民族骄傲的同时,无疑也成了火箭人打开中国市场的金字招牌,毕竟正是由于姚明,一些火箭队的二、三线球员才有机会为中国球迷所熟知。而且这些火箭牌外援背后的经纪人公司也确实跟姚明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而在2009年的夏天,当上海大鲨鱼面临资金窘境时,从上海队走出来的姚明高调接手上海男篮。在NBA赛场有着非同一般影响力的姚明最终顺利为母队注入资金,挽救上海男篮。而姚明当上CBA球队老板的第一个赛季便将卢卡斯三世请来中国,后者也确实帮助上海男篮创造了黑马神话。

除了通过姚明来CBA打球挣工资的火箭人,还有一批火箭人即便不来CBA打球也同样能通过姚明这条渠道从中国收益。先说此番来到中国的海耶斯,在NBA巨星云集的舞台上,海耶斯并不能算是很出众的队员,不过他却因为全国球迷对火箭队的关注而为中国的广大球迷所熟知。也因此有机会成为中国运动品牌的代言人,并借此多次来中国参加活动。

同样成为中国品牌代言人的火箭人还有斯科拉(微博)阿泰斯特巴蒂尔(转投灰熊)……

自从姚明加盟NBA以来,便是在中国最受人关注的一个亮点,除却为其自身带来了巨额财富外,也为NBA在中国起到了相当好的宣传效用,其英雄人物的感召力,使得中国球迷对NBA和火箭队的兴趣明显提升,而姚明身边的人也在中国都成为明星,甚至超过了NBA的某些一线球员在中国的知名度,这也为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对于火箭人来说,不妨套用一句电影中的对白:跟着姚明有肉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