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免遭屠杀多亏新门神 罗梅罗重现08一幕

2011年07月08日10:11体坛网[微博]程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程征报道 罗梅罗的神勇令人叹为观止,比首战更加光彩夺目。与哥伦比亚一战,他共6次化险为夷,上半场2次、下半场4次。若非他表现神勇,阿根廷甚至可能再遭哥伦比亚屠杀。《奥莱报》的大标题是“他把球门变小”,文中赞扬罗梅罗道:“打玻利维亚时,他避免了0比2。今天他又成为场上的偶像,挡住了好几个必进球,是阿根廷能战平哥伦比亚的最关键人物。”

但是,罗梅罗却不入巴蒂斯塔法眼,看来这位主帅并非伯乐。巴蒂斯塔最中意的门将是河床的卡里索,早早就宣布美洲杯正选非他莫属。但卡里索在秋季联赛后半程频频出现低级失误,否则河床可能不至于落入附加赛并最终降级。球迷对卡里索意见太大,巴蒂斯塔只能顺从民意,但美洲杯开赛前还是表示:“罗梅罗首发,如果他睡觉,卡里索顶上去。”如此不信任球员的讲话,他还是第一次说。巴蒂斯塔还计划召回奥运会爱将乌斯塔里,无奈乌斯塔里临战受伤。

罗梅罗上赛季养伤时间较长,在阿尔克马尔状态平平。由于主帅放出了狠话,回到阿根廷队他可是半秒钟也不敢睡。此役上半场最后阶段,罗梅罗在3分钟内连续扑出法尔考和莫雷诺的劲射。下半场,法尔考接瓜林直塞,禁区右侧半单刀射门又被罗梅罗扑出。补时阶段,布尔迪索横传失误,替补古铁雷斯断球突进后射门被罗梅罗直接没收,阿根廷总算保住了1分。两场比赛的唯一失球也不是罗梅罗的责任,而是巴内加站在门线上睡大觉,不仅漏过了皮球,还干扰阻挡了罗梅罗扑救,让玻利维亚幸运收获了本届美洲杯第一球。

国字号履历中,罗梅罗拿过2007年世青赛冠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乌斯塔里和罗梅罗都算是巴蒂斯塔带的学生,巧合的是,2008年奥运会便是乌斯塔里受伤,由罗梅罗顶上。如今情形如出一辙,如果乌斯塔里仍在队中,阿根廷队可能就将错过一位门神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