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对阵巴拉圭巴西队锋线不变 众将力保罗比尼奥

2011年07月08日10:05体坛网[微博]小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报道 首战0比0被弱旅委内瑞拉逼平,感受到空前压力的不仅是球员,还有巴西队主帅梅内泽斯。面对批评,梅内泽斯表现出高乔人倔强的一面,次战巴拉圭,他不会改变433阵型。自去年8月10日首战美国起,梅家军就一直使用433,首战打平还不足以让他彻底放弃这套演练了将近一年的阵型。媒体质疑最多的罗比尼奥,在7月5日和6日的训练中还是出现在首发阵容,尽管6日队内训练赛尾声,梅内泽斯用埃拉诺和小卢卡斯换下首战表现糟糕的罗比尼奥和拉米雷斯,但9日对巴拉圭,梅帅还将延用首战的阵容。

罗比尼奥保住首发

首战被换下,罗比尼奥很不满,赛后抱怨“为什么下场的总是我”,并把他在巴西队发挥不佳归因于此。单凭这一点,梅内泽斯就可以让他坐板凳。之所以继续让罗比尼奥首发,是因为实在找不出好的替代者。弗雷德顶替罗比尼奥上场踢了20多分钟,只有1次触球。顶替帕托上场的小卢卡斯也可以打右边锋,但他年仅18岁,梅内泽斯觉得他还难当大任,尤其是在美洲杯这样的大赛上。如果小卢卡斯首发,再加上19岁的内马尔和21岁的帕托,巴西队锋线更加年轻,平均年龄不足20岁。首战委内瑞拉,年轻锋线已经相当焦躁,小卢卡斯上场只会加剧这种情况。

但若次战巴拉圭罗比尼奥仍状态低迷,梅内泽斯就不得不变阵,替补也只能从小卢卡斯、弗雷德和埃拉诺3人中权衡。罗比尼奥的特点是边路进攻能力强,小卢卡斯比罗比尼奥速度更快,既能在边路游弋,也能到中路帮助甘索策动进攻,还能加强中路防守。参加过2006年世界杯的弗雷德是中锋,可以和帕托打双前锋,帕托也可以换到边路活动。在加巴西队和现在的桑托斯,埃拉诺打的都是右前场,但他的老本行是后腰,对委内瑞拉,他对位换下的是拉米雷斯。如果用埃拉诺替罗比尼奥,巴西队可能出现最极端的变化,中场有了三后腰,阵型不再是433,更像是4312。

导致梅内泽斯最终放弃变阵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主力球员们的反对。阿尔维斯就站出来为罗比尼奥说话,“压力都指向罗比尼奥是因为他在进攻线上年龄最大,这种情况也很正常。不过,在米兰,罗比尼奥踢了一个出色的赛季,进球只是时间问题。每次穿上黄衫,罗比尼奥表现都很不错,我们依然相信他。”阿尔维斯还反对放弃433,“我适应了这种阵型,在巴萨就是这样踢。现在就谈变阵还为时过早,我们要做的不过是调整一下站位并增加一些跑动,这之后,我相信空当就会出来。随着比赛的进程,我们会越踢越好。”

梅内泽斯微调站位

7月6日训练,先是打了45分钟的训练赛,这一部分不对媒体开放,最后20分钟媒体才被允许进场。对委内瑞拉一战,帕托、内马尔、罗比尼奥和甘索位置分散,相互间离得太远,帕托在锋线孤立无援,训练赛中梅内泽斯对4人的站位进行了指导。他要求内马尔和罗比尼奥向中路收一些,甘索位置也更靠前,更接近帕托。不让媒体进场,梅内泽斯是怕他的站位微调遭泄密,训练赛的内容只是由巴西队新闻官帕瓦简单通告了媒体。

训练结束后,替补们在一边练习射门,梅内泽斯则把主力11人召集到一起长谈了20分钟。当天下午的训练原定于3点50进行,但一直拖到近5点才真正开始。进场训练前,梅内泽斯给巴西队开了动员会,球队上下都感到了压力。小组赛首战,阿根廷和巴西都与较弱的对手打平,次轮东道主再次收获平局,巴西人不希望在阿根廷人后面亦步亦趋,7月9日对阵巴拉圭,他们渴望一场胜利。

巴西预计首发(433):儒利奥·塞萨尔/阿尔维斯、西奥、蒂亚戈·席尔瓦、安德烈·桑托斯/大卢卡斯、拉米雷斯、甘索/罗比尼奥、帕托、内马尔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