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美国队公布世游赛大名单:菲尔普斯领衔出战

2011年07月08日09:3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华盛顿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美国游泳协会将派出一支由51名男、女选手组成的代表团,参加本月在上海举行的2011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

美国代表团近日公布的阵容堪称豪华,包括了现今美国最优秀的游泳选手,其中女选手27名、男选手24名。队伍中不仅有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而且还有多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创造者如罗切特、 索尼、哈迪、库格林等。

根据这一参赛名单,菲尔普斯和罗切特这两位世界最顶级男泳将是参赛项目最多的选手。其中,“飞鱼”将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共5个项目的较量。

罗切特此次将参加6个项目的争夺。他将在200米自由泳、200米仰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4X100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竞争金牌。在菲尔普斯因“大麻门”事件一度遭遇生涯低谷时,罗切特终于崭露头角,风光无限。

在女将中,沃尔默是参赛项目最多的选手。她将分别参加100米自由泳,50米、100米蝶泳,以及4X100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等5个项目比赛。而名将索尼只参加50米、100米和200米蛙泳3个个人项目的较量,其中她将有机会向200米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另外,世界纪录保持者哈迪将参加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其中,她靠队友“让出”的名额才获得50米蛙泳参赛资格。

此次美国男队主教练是埃迪·里斯,女队则是杰克·鲍尔勒。

2011年世游赛将于7月16日至31日在中国上海举行,是伦敦奥运会前国际泳坛最后一次顶级赛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