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法网奖金大半都将花销 期待能生N胞胎

2011年07月08日09:10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史上第一位捧起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的亚洲人,李娜昨天做客国内某门户网站,与粉丝们畅聊自己在场内和场外的生活以及未来的梦想。

法网奖金大半将花销

作为职业网球选手,比赛成绩的好坏决定着自己的收入。在过去的十几年职业生涯里,李娜虽然也曾获得过单打冠军,但与法网夺冠相比,这些冠军的分量则轻得多,给“娜姐”带去的收入当然也少得多。据披露,法网夺冠所收获的丰厚奖金,相当于李娜头十几年职业生涯奖金的总和。眼看过去十几年的陈年旧账都被翻了出来,“娜姐”故作生气的问道:“谁这么八卦?”

“生气“归”生气”,“娜姐”还是大度的透露了奖金的“去向”,“法网奖金至少50%以上都要花销出去。”李娜表示,包括自己以及团队的花销都源自自己的比赛奖金。

老公姜山外号叫熊猫

李娜和丈夫姜山的相处之道早已为球迷所津津乐道。提及一路陪伴自己的好伴侣,李娜坦言:“他是我最亲近的人。他知道我在说什么,他也理解我说的什么东西。所以我才跟他结的婚。”外界都说夫妻二人性格互补,李娜也很是认同:“我比较火爆,他成熟一些,更理性一些。太互补了。”

姜山曾在接受采访时形容李娜是刺猬,而姜山的外号“熊猫”是怎么来的呢?“不是我取的,这个外号是泰国的女球员给起的,今年法网打完,有一个美国管理者说姜山太像《功夫熊猫2》里面那个,我们准备给他做一套衣服,准备跟功夫熊猫一样。”

当家庭主妇想生N胞胎

李娜已经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退役后最理想的生活就是当个家庭主妇,而这源于母亲对李娜的影响,“小朋友都会模仿自己的父母,毕竟是第一个老师。我母亲把我父亲照顾得很好,从小我就看在眼里。我觉得女人其实就该这样。虽然我父亲去世得早,但他是个在家完全不会动手的男人。我妈不管下班回来多晚,都是她刷碗,削水果给我爸吃。所以我印象中就是这样。退役后,不管姜山,还是孩子放学或者下班回家后,不管他们有多不开心,但是一回到家后,他们会觉得这是个很温馨的家。”李娜还透露了一个惊人的“造人”计划:“希望能生N胞胎,不然以后真的当家庭妇女的话,谁陪我玩。”

争取拿完大满贯冠军

在夺得法网冠军后,很多外国专家和媒体都认为法网将是李娜惟一的大满贯赛事冠军,因为按照李娜的年龄和技术水平来看,她都很难再拿到大满贯。

不过“娜姐”对于这个观点并不认同,还能打多长时间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而定,“大家还想我打多久?”“娜姐”风趣的表示。曾经,大满贯冠军是李娜苦苦追求的梦想,而现在这个梦想已经实现,“娜姐”是否有了新的梦想呢?“大满贯冠军还有四个呢!我都想争取拿。”“娜姐”的回答不但幽默且显得豪气十足,“因为当一个梦想完成以后,需要新的梦想来支撑。”

本组稿件 记者 莫廷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