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超进入通胀时代 > 正文

2个亿!中超外援量价齐升 2012超5000万美金

2011年07月08日09:09体坛网[微博]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用超过1000万美金的费用签下巴西最佳球员孔卡,恒大的这次大手笔引援创造了中超外援转会的新纪录,而总共超过2000万美金的二次转会投入也让其他俱乐部很难坐以待毙。从6月13日到7月8日的20多天时间里,中超16家俱乐部为下半程争冠、抢夺亚冠入场券和保级展开了激烈竞争,中超二次转会的外援市场已然成为牛市!

在洋枪依然横行中超的背景下,为了避免在夺冠和保级的征途上被拉得太远,其他俱乐部不甘人后,纷纷追加二次转会的外援引进预算:处于保级圈的建业花400万美金签下弗洛雷斯、卡通戈,创造了该俱乐部引援的历史之最。不缺钱的鲁能捡了法比亚诺自由身的便宜,这名效力于意甲莱切队的后卫年薪为100万美金,价格同样不菲。陕西人和签下苏格兰史上进球数排名第三的前国脚里奥丹,年薪约150万美金。泰达用45万美金的价格签约韩国前国脚宋钟国,追平黄博文加盟全北现代的价格,而亚泰的两名外援费用也超过100万美金。

身处上扬的牛市,在没有满仓的情况下,其他俱乐部也没有闲着。国安的塞内加尔外援塞内总费用不到60万美金,属于实用型外援。江苏、青岛、深圳、上海、南昌等俱乐部也咬牙补仓,二次转会中每一名外援的平均花费均超过30万美金。粗略计算,16家中超俱乐部在外援二次转会市场的投资超过2000万美金,创造了迄今为止二次转会的最高点。从当初的中小板蜕变为现在的大盘股,外援二次转会市场的高扬改变了16家中超俱乐部外援的布局,量价齐升的同时,必然会让下半程的角逐更加激烈。

对于这个现象,青岛中能俱乐部老总于涛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年初我们开联赛会议时,各俱乐部就表示今年会加大投入,全面提升本队以及中超的水平。半程过后,各队的实力已经明了,中超还是外援打天下,二次转会对强化个别位置非常重要,花更多的钱请更好的外援,是各俱乐部的共识。如果还抱着过去的观念不放,肯定要处于下风。”恒大的大手笔花费成为今年二次转会市场的助推器,超过2000万美金的花费让其他俱乐部很难继续死守原来的“烂股”,只能“割肉”转投好的股票。当大家都动了这种心思的时候,二次转会的外援市场想不火都难。

对于这种火爆的势头,中国足协看在眼里,喜在心中。权威人士称,“我们很早就分析过恒大现象,希望中超多几家这样的豪门,这对整个中国足球都是有利的。如果有四、五家俱乐部像恒大一样,一年花费2000万美金购买外援,中超会是什么水平?日本的J联赛是怎么发展起来的,高水平的外援待用起了很大作用。克莱奥、孔卡都来了,以后肯定会有更多的欧美强援加盟。我们把今年定位为提升职业联赛水平的第一年,相信从2012年开始,外援的水平会更高,像恒大这样愿意花大价钱的俱乐部可能还会增加。”

据悉,很多俱乐部已经开始计划明年的外援聘请工作。到2012赛季,中超16家俱乐部的外援花费预计超过5000万美金,比今年高出1000万。

天价外援真的靠谱吗?
0
靠谱
0
不靠谱

相关专题:

中超进入通胀时代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