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亏钱说出来谁相信 真正盈利只有几支豪门

字号:T|T

六年,亏了18亿美元!——来自《福布斯》的权威数据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说NBA(微博)连年亏损,谁信?比赛票价和收视率逐年上升,一到假期大量球星全球巡回赚外快……前天《纽约时报》引用《福布斯》等权威财经媒体的数据,称NBA没有亏损。没想到时隔一天,《福布斯》自打耳光,证明NBA在过去6年真的亏了18.45亿美元!

前天《纽约时报》以《福布斯》公布的数据说话,称2009-10赛季NBA盈利1.83亿美元,而不是联盟自称的亏损3.4亿。NBA联盟发言人反驳了不算,昨天《福布斯》也快速反应,回应说被引用的数据不够全面,根据他们每年收到NBA内部人士透露的详细数据,亏损是事实。

还是有很多球迷继续怀疑,说《福布斯》是不是收了NBA封口费了。但看看他们的分析,NBA貌似“亏得有理由”。首先,绝大多数球迷关注的只是少数热门球队,无论是转播费、门票收入还是相关商品销售,获益最大的总是个别市场最大的球队。NBA30支球队在这方面的收益是非常不平衡的,比如《纽约时报》指出,2009-10赛季光尼克斯公牛的盈利就能抵消所有亏损球队的赤字了。

《福布斯》分析说,这种情况在另外几个职业体育大联盟也存在,但在职棒大联盟MLB就有更均衡的利益分配制度,盈利巨大的豪门球队要把相当一部分利润分给亏损的球队,NBA除了惩罚性的“奢侈税”,缺少这种“劫富济贫”的措施,无法扭转“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里”的局面。指望国王雄鹿这样的球队迅速打开市场是不可能的,老板唯一止损的办法就是从球员收入这一项省钱,因此球员工会如果不肯让步,停摆是定局。

认清了这个事实,NBA球员的想法就要开始活络了。这次海耶斯来中国做商业活动,竟然悄悄打听新疆队外援杜比的年薪是不是真有200万美金。昨天全明星球员德隆·威廉姆斯已经签约去了土耳其联赛,月薪20万美元,相对他上赛季的约1500万的年薪真是“白菜价”,不过这份合同也注明是一月一签,NBA一复工,他马上就回美国。

赛季 亏损球队数 亏损数额

2005-06 19支 2.2亿美元

2006-07 21支 2.85亿美元

2007-08 23支 3.3亿美元

2008-09 24支 3.7亿美元

2009-10 23支 3.4亿美元

2010-11 预计23支 预计3亿美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