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哥斯达黎加2-0玻利维亚 90后双锋建功

2011年07月08日08: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洲杯-哥斯达黎加2-0玻利维亚 90后双锋建功

组图:两红牌助哥斯达黎加 中路妙传单刀直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2011美洲杯小组赛A组第二轮,9人玻利维亚在胡胡伊8月23日球场0-2不敌哥斯达黎加,第59分钟,祖尼加的打门被门将扑出,马丁内斯补射破门。第76分钟,坎贝尔锁定胜局。

首战玻利维亚逼平东道主阿根廷,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以二队出战的哥斯达黎加在面对拥有法尔考、瓜林等球星的哥伦比亚时,也打的非常顽强,最终只是一球小负。双方之前在美洲杯上只有一次交锋,哥斯达黎加4-0大胜玻利维亚。此役对双方来说都非常关键,尤其是哥斯达黎加,只有取胜才有出线的机会。

哥斯达黎加排出352的强攻阵,马丁内斯和坎贝尔的锋线搭档,马德里加尔、莱尔、古兹曼、莫拉和萨尔瓦蒂埃拉构建5中场,莫雷拉把守大门。玻利维亚方面,莫雷诺和阿尔塞联袂,罗哈斯和弗洛雷斯领衔中场,里贝罗和阿尔瓦雷斯镇守防线,阿里亚斯把守大门。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坚持高举高打的战术,希望通过快速简单的防守,来冲击对手的防线。第10分钟,顿涅茨克矿工前锋莫雷诺左路突破传中,但用力过大,后点包抄的阿尔塞没能得到皮球。第13分钟,萨尔瓦蒂埃拉传球,阿尔塞左路强行突破到禁区一脚斜射,皮球在门前滑门而过,莫雷诺的跟进也慢了半拍。两分钟后,马丁内斯右路杀入禁区,但古铁雷斯在他打门前化解险情。

第18分钟,坎波斯右侧任意球开到禁区,里贝罗后点头球攻门顶偏。第22分钟,古兹曼左路送出斜传,后点的莫拉右脚大力抽射将球打高。随后,阿尔塞禁区前远射还以颜色,皮球高出横梁。第25分钟,莫雷诺左路带球突破被放倒,坎波斯左侧任意球开到禁区,阿科斯塔头球解围。第27分钟,阿科斯塔左路下底传中,马丁内斯后点拍马赶到头球攻门,幸好阿尔瓦雷斯封住了角度。

第30分钟,古兹曼后场犯规领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第32分钟,哥斯达黎加反击打到禁区,马丁内斯在禁区内摔倒,但主裁判无动于衷,随后,玻利维亚右路发动快攻,罗哈斯斜传,但莫雷诺没有顶到皮球。第35分钟,阿尔瓦雷斯后场犯规被黄牌警告,古兹曼右脚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出。第42分钟,阿尔塞左路底线回做,但莫雷诺门前的大力抽射居然抡空。上半场比赛,双方战成0-0。

易边再战,哥斯达黎加换人,祖尼加换下马德里加尔。第47分钟,坎波斯任意球开到禁区,但莫雷诺抢点没有碰到皮球。随后,莫雷诺在禁区前被勾倒,莫雷诺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打在人墙上变线,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52分钟,阿尔瓦雷斯禁区右侧大力攻门,皮球打在立柱外侧弹出!第56分钟,阿尔塞25码外转身突然一脚远射,皮球高出横梁。

随后,莫拉禁区右侧挑过防守队员小角度抽射打飞。

第58分钟,莫雷诺铲球犯规吃到黄牌。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哥斯达黎加左路发动攻势,萨尔瓦蒂埃拉斜传中路,祖尼加禁区前躲过防守队员右脚抽射被门将阿里亚斯奋力扑出,21岁的马丁内斯抢在门将解围前补射中的,1-0!第63分钟,哥斯达黎加左路任意球开到禁区,莫拉中路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只是稍稍高出横梁。

第65分钟,里贝罗侧身铲倒坎贝尔犯规被黄牌警告,坎贝尔23码外任意球左脚攻门,皮球狠狠砸在横梁上弹出!第67分钟,查维斯替下罗布莱斯,吉梅内斯替下罗哈斯。

第70分钟,哥斯达黎加精彩反击,莫拉禁区内打空门,后卫里贝罗门前故意用手拦截被红牌罚下,但祖尼加主罚的点球被门将阿里亚斯扑出,祖尼加的补射也被化解。第73分钟,莫拉在越位位置的进球被吹掉。

第75分钟,弗洛雷斯对坎贝尔严重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玻利维亚只剩9人作战,古兹曼主罚22码外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打在左侧立柱上弹出!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莫拉送出精妙直塞,19岁的坎贝尔单刀突到禁区,面对出击的阿里亚斯冷静低射破门,2-0!最终,哥斯达黎加以2-0战胜9人玻利维亚,在A组中跃升到第2位。

双方出场阵容:

玻利维亚(442):

门将:1-阿里亚斯

后卫:16-拉尔德斯、4-阿尔瓦雷斯、5-里贝罗、3-古铁雷斯

中场:6-弗洛雷斯、15-罗布莱斯(19-查维斯67')、21-坎波斯(8-加西亚77')、7-罗哈斯(11-吉梅内斯67')

前锋:9-莫雷诺、17-阿尔塞

哥斯达黎加(352):

门将:18-莫雷拉

后卫:3-阿科斯塔、19-盖坦、2-卡尔沃

中场:8-古兹曼、20-莱尔、11-马德里加尔(7-祖尼加46')、6-莫拉(22-库贝罗82')、4-萨尔瓦蒂埃拉

前锋:17-马丁内斯(21-埃利松多81')、12-坎贝尔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