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成都商报:梅西为谁而战?

2011年07月08日08:04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抬起手臂,梅西(微博 博客)遮住自己的脸,似乎羞愧到无颜见江东父老。

大象墓地球场所在的圣菲,正是梅西的故乡圣菲省的省会,巴拉那河的滚滚河水从这里向下游流去,不久就可以抵达诞生了梅西却又抛弃了梅西的罗萨里奥。与首场小组赛在拉普拉塔完全被球迷忽视的情况不同,这里的看台上开赛前充满了对梅西的爱戴和期望——写着“梅西:救救我们”的巨大横幅、无数小的标语与头像,都在不停地告诉人们,这里的人还记得梅西。

然而梅西踢出的那一脚,却让皮球在飞过底线的那一刻,与球门的距离足有二十米远。球与门的无奈相望,就如同梅西与故乡的无奈相望一样,一切都遥不可及。

你在为谁而战?一次次的孤独奔跑、一回回的驻足落寞。十几年前当梅西告别家乡远赴重洋时,并没有什么人簇拥在他身后送行,他不过是一个被阿根廷抛弃的小小少年,一个病者。十多年过去了,当梅西已经名震寰宇,理应在国家队中成为绝对核心的时候,竟然依然没有什么人簇拥在他身边,在场上,他还是一个被队友们抛弃的小个子,一个孤独者。

“梅核心”等于“没核心”的旧话题依然会被重复炒作,“人民的”与“巴萨的”这个新话题又方兴未艾,不过这一切对于梅西来说,都不是什么好话。可曾见,当比赛死球短暂暂停时,特维斯与萨内蒂、巴内加等立刻聚在一起交流意见,而梅西却茕茕孑立,无助的眼神几近沮丧,拉起上衣,又一次蒙住自己的脸。肯定连他自己也想不明白,就在十几天前还与他配合如行云流水般的队友,如今在场上却突然都忽视了他的存在。

从对玻利维亚的下半时开始,到对哥伦比亚的整场90分钟,反复出现的画面是,梅西回到中圈附近要球;之后,如果他将球向前送出给较远的特维斯或拉维奇,则球绝不会再回到他的脚下寻求更有效的配合;如果他带球吸引了三四名哥球员的防守,想要分球给无人盯防的队友时,却总是发现几米内没有任何人准备接应他……

想为父老球迷而战吗?当比赛结束时,横幅都已收起,嘘声充斥球场上空。特维斯的表现与梅西一样糟糕,但在赛后“谁是本场最差”的球迷投票中,梅西得票是特维斯的两倍还多。为阿根廷的底层人民而战,那是特维斯、里克尔梅的特权,是那些出身穷劣、素质低下、常以恶意侮辱他人为乐的混混球员们的特权,梅西没有资格。

想为巴蒂斯塔的蓝白军团而战吗?可是队友们似乎并不打算与他并肩。急躁的拉维奇和无所事事的巴内加依然稳坐着球队的主力,他们才是巴蒂斯塔的爱将,而梅西不是。他只是因为在欧洲展现出太超强的实力,让任何教练都不敢把他拿下。如果当初梅西加盟的是西班牙国家队,他早就应是又一个球王了,但在这里的更衣室中,他会是王吗?

他无法知道,自己应为谁而战。也许,他真的不该属于阿根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