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韩国外援打假球遭批捕 泰达铁腰黑三千万

2011年07月08日07:34体坛网[微博]权香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权香兰韩国报道 随着韩国足坛假球案的调查不断深入,曾效力于中超的韩国外援也被牵涉其中。在韩国检方7日公布的涉案球员名单中,曾效力于天津泰达的韩国外援权辑和曾在大连实德(微博)效力的全光真赫然在列。全光真不仅自己参与假球,还做为中间人拉其他球员一起打假球等,罪状相当严重,目前他已经被正式逮捕。

权辑今年2月20日和天津泰达俱乐部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但前不久,权辑由于旧伤复发主动提出与天津泰达解约并返回韩国。据悉,权辑之所以匆忙回到韩国,是因为他接到了韩国检方的传唤并要求其立即返回接受调查。权辑在回到韩国之后,于7月6日正式接受韩国检方的调查。他自2003年起先后效力于韩国K联赛的水原三星、全南天龙、全北现代、浦项制铁和大田市民等球队。权辑涉嫌在效力于大田市民队期间,与赌球组织合作参与踢假球,并企图操纵比赛结果以从中牟利。据韩国检方调查,权辑在大田市民队效力期间,共接受了3300万韩元的“好处费”,而且权辑不但踢假球,还充当中间人的角色引诱其他球员参与。

韩国检察机关拘留起诉和不拘留起诉的标准为一千万韩元。不过收取千万以上,有自首情节的球员可以做为不拘留起诉处理。所以权辑虽然收取金额在千万以上,但属于自首,而且接受调查时态度合作,因此被韩国检方允许不拘留起诉。

此前有消息称在去年参与假球事件,并且东窗事发之前,全光真与权辑先后前往国外联赛踢球,因此被怀疑有“逃跑”的嫌疑,但也有媒体认为,两名球员也存在着为了远离假球事件所以才选择离开K联赛的可能性,不过韩国检方对此并未给予具体的声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