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率队来华参加戴维斯杯 休伊特笑言要打到50岁

字号:T|T

世界第一已经是8年前的事情了,上一次拿到大满贯冠军也已9年,休伊特的辉煌随着新一代的崛起正在逐渐褪色。但30岁的“澳洲野兔”还在奋力坚持,温网第二轮出局后,他率领着一帮年轻后生来到北京,今天,澳大利亚将在戴维斯杯亚太区第二轮中对阵中国。

中澳两队想要在团队赛中碰面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上一次交手,还是在1924年的纽约布鲁克林,当时的澳大利亚5比0横扫中华民国代表队。70多年的历史翻过去,曾在戴维斯杯中28次夺魁的澳大利亚队被打回了亚太区,拉夫特成了领队,休伊特也开始退居二线,最新A T P排名滑至第173位的他,只在明天的双打比赛中登场。

现在澳大利亚风头正劲的男子网球选手是未满19岁的托米奇,他刚刚在温网打进了八强,大有取代休伊特成为澳洲一哥的势头。赛前的见面会,休伊特在走廊外特意退了两步,让年轻的球员先进场。眼前的“澳洲野兔”剪掉了长发,也剪掉了往年的飘逸与张狂,已是三个孩子父亲的他,留给人们的尽是中年男人的成熟稳重。

“戴维斯杯比赛对我而言很重要,它留给我很多美好的回忆。我刚刚从伤病中恢复,但只要自己有能力,就会为澳大利亚尽力。”休伊特说,“我想我们有一套很棒的阵容,重新回到世界组也一直是我们的目标。”

有人问起何时退役的话题,休伊特露出了笑容:“谁知道呢,我会一直打下去,直到一天打不动了为止。也许是50岁,这种情况有可能发生。”

南都记者 徐显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