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统杯中国女排3-1力克俄罗斯 小组第1进四强

2011年07月07日2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统杯中国女排3-1力克俄罗斯 小组第1进四强

杨珺菁大力扣球(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晚上,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国际女排邀请赛继续在叶卡捷琳堡展开厮杀,中国女排挑战世锦赛冠军东道主俄罗斯女排,最终中国队3比1(25比22、25比23、23比25、25比23)力克对手,总统杯豪取三连胜,并且力压俄罗斯获得B组第一,半决赛将战A组第二波兰队。

中国女排曾经在陈忠和(微博)带领下2006年和2007年两夺总统杯冠军,是东道主俄罗斯队以外,唯一可以获得这项荣誉的球队。而俄罗斯队在2003年、2004年、2005年实现三连冠;2008年、2009年、2010年实现第二个三连冠。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六,俄罗斯女排世界排名第五,由于两支球队此前都3比0零封乌克兰,故而已经提前锁定四强席位,此番对决将是B组小组第一之争。

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大赛多次遭遇,去年总统杯王宝泉带领中国队两战俄罗斯,友谊赛中国队2比3饮恨,决赛则是0比3遭俄罗斯横扫屈居亚军。此外在去年世锦赛中俄女排也有过招,当时中国队防不住加莫娃和索科洛娃的狂轰滥炸,很快0比3吃到失败恶果。当然中国女排也曾在去年瑞士精英赛半决赛3比1逆转阵容不整的俄罗斯。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 惠若琪,副攻马蕴雯(微博)、杨珺菁,接应 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 张娴。俄罗斯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科舍列娃、马科诺,副攻布洛达科娃、梅尔库洛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切尔诺娃。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坚决执行快变战术,90后小将杨婕一上来连拿2分,马蕴雯的背飞也很漂亮,7平之后,魏秋月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尽管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受到俄罗斯队的重点盯防,俞家军还是通过多点开花与对手周旋,并且打出了久违的双背飞战术,随着中国队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年轻的女排姑娘敢打敢拼,随着惠若琪四号区强攻得分24比19抢到局点,俄罗斯队连追3分,不过中国女排还是靠惠若琪强攻25比22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王一梅凭借超手的重扣,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俄罗斯队高举高打一度反超,俞家军凭借马蕴雯的背飞将比分追成6平,通过王一梅势大力沉的斜线重扣,中国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展开激烈对攻,惠若琪多回合球抓住防反机会,拐弯打直线命中,将比分追成13平,其后惠若琪斜线重扣,中国女排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加强拦网,24比22抢到局点,随着杨珺菁、杨婕双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25比23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受到对手拼发球冲击,俄罗斯的科舍洛娃逐渐找到进攻手感,不过俞家军还是凭借惠若琪的吊球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俄罗斯女排其后提高扣球命中率,第二次技术暂停16比13实现反超。中国女排凭借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到20比21,俄罗斯队24比22抢到局点,马蕴雯的快球挽救一个局点,然而王一梅重扣被拦,中国女排23比25又输掉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和俄罗斯女排陷入僵持,中国队通过马蕴雯的拦网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中局11比12落后的情况下突然发力,杨珺菁的快球,杨婕的直线突破,杨珺菁的发球直接得分,俄罗斯队扣球出界,惠若琪的巧打,让俞家军连得5分,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通过王一梅的后攻23比21保持领先,惠若琪的斜线扣球让俞家军24比22抢到赛点,最后又是惠若琪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比23拿下,3比1力挫对手获得小组第一名。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半决赛将在后天与A组第二波兰女排展开交锋;而俄罗斯队将战A组第一奥运冠军巴西队。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