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激情圣火点燃希冀 共同家园绽放魅力

2011年07月07日2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会将于2011年11月11日在香港主会馆开幕,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华运会会歌等征集活动是其中的重头戏之一。

“让激情的圣火点燃希冀,让共同的家园绽放魅力……”这是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倪永东先生参加华运会会歌征集活动的作品《龙腾盛世》中的一句。为了成功举办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华运组委面向全世界征集首届世界华人运动会会歌。自征集活动开展以来,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全球音乐爱好者及专业音乐人的共计百余首歌曲作品。

从目前征集到的作品来看,可谓是大腕云集,倪永东、王全君等国内知名的音乐人士都有作品来应征,当然各个阶层的优秀作品也是不断涌入组委会的征集邮箱。

会歌要求体现“人本•自然•健康•和谐”的华运会精神,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底蕴,表达“共同的家园•共同的心愿”的美好追求。大部分的作品都能较好地体现这一主题,比如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栾家应征的作品《中国梦醒》、河北省赞皇县田韶华的《壮美华夏》等一大批的优秀作品。

另外,华运组委还要求参选作品必须是属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用于创作的素材均不得侵犯第三方权益,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宗教歧视以及其他有悖于社会伦理的内容。(华运组委宣 张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