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湖第六赛段 “黄衫护驾队”收失地“保皇”

2011年07月07日22: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昨日,环湖赛第六赛段祁连绕圈赛,第一次在"东方小瑞士"举办,祁连县县城一时间万人空巷,观众都从四面八方赶来观看环湖赛。环湖赛也不会让祁连观众失望,因为本赛段看点颇多,吴生军能否在路程较西宁绕圈赛缩短的祁连绕圈赛中,延续第一赛段时的英勇表现,为青海天佑德队拿下第一个赛段冠军?格雷格将会采用怎样的战术,在不丢失黄衫的情况下,为接下来的三个赛段节省体力?本赛段的两个冲刺点几支中国车队是否能给我们带来惊喜?最终,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意外不断,变幻莫测,唯一不变的是四个领骑衫并未易主,而比赛中一个个小插曲,赛后依旧让观众津津乐道。

比赛准备发车前,圆点衫拥有者克里斯坚与黄衫格雷格在发车队伍最前方,快速激烈的争论着,仿佛在讨论高海拔的环湖赛,到底是爬坡王更有难度还是拥有黄衫更具价值。一声枪响,不等二位争辩完,便很快被大集团淹没,格雷格的队友迅速跟上,排成一条直线,前后护驾黄衫格雷格。

第一圈,就有大批队员拿出冲刺劲头,没有丝毫的试探,21名车手迅速形成领骑小分队,可好景不长,后方大团在“黄衫护驾队”的带领下,迅速抓回领骑团,再次变回大团冲刺,第一圈结束,平均时速46公里/小时,“今天的比赛就看有没有‘敢死队员’有勇气一鼓作气拿下比赛。”比赛异常激烈,裁判员也在激烈地讨论。

经过第二圈的突击与反突击的争斗后,第三圈才是真正考验车手的时刻,因为本圈设有一个途中冲刺点,车手们一个个来了精神,青海天佑德队的车手们也开始玩命冲刺,摄影记者的镜头已经完全跟不上大团行进的速度,眼看着青海天佑德队92年出生的年轻车手赵隆基将要冲到大团前方,只听“砰”一声,赵隆基的车子摆了一下,爆胎!无奈的赵隆基把车停在路边,等待换胎,目送着大团从自己身边疾驰而过,遗憾!

但第三圈的好戏还远远没有结束,一直潜伏在大团中的中国361°队194号张文龙突然发力,他一身醒目的红色运动衫犹如蛟龙入海,在离终点最后30米处,完成完美超越,一举拿下第一个冲刺点的冠军,祁连的观众沸腾了,他们期待着第六圈的第二个冲刺点依旧能上演中国车手一骑绝尘的好戏。

第四,五圈的争夺仍以大团吞掉小团而告终,不过在第四圈中,香港选手发挥优异,第一个冲过终点。

第二个高潮很快来临,第六圈第二个冲刺点中国车手能否再建新功,凭借两个冲刺冠军,拿下本赛段的冲刺王?这一圈刚刚开始已将观众的味口调到了最高点。只可惜张文龙没能再次点燃激情,第二个冲刺点冠军被117号克罗地亚车手拼得。

随后的比赛,“黄衫护驾队”成为了赛场上的主角,虽然一直位于第二集团的大团前列,而且前方的领骑集团一直在进一步扩大着领先的优势,最多时领先48秒,但这丝毫没有打乱“黄衫护驾队”的节奏,难道他们真的就打算让这个赛段平稳过渡吗?不!第九圈前方还有三个领骑团,突然,在还剩最后一圈时,“黄衫护驾队”开始上演“收复失地”的精彩冲刺,一个团一个团的抓回。

在距离终点还剩50米处时,所有集团全部合拢,大团冲刺在最后50米再次上演,乌克兰国家队参加五届环湖赛的老将尤里以微弱优势摘得自己环湖生涯的第六个赛段冠军。格雷格在“黄衫护卫队”精彩的“后发制人,收复失地”战术的完美执行下,保住了黄色领骑衫。 (王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