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华运会歌等征集工作接近尾声 应征者感触颇深

2011年07月07日20: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会歌、主题曲及歌手征集招募根据预期,将于7月10日截止,随后,所有征集作品将进入初评阶段。本次活动参加者既有音乐界元老级人物,更多的是一些普通民众。

“谢谢华运会能提供这么一个平台,让我的作品接受检验。”这是广东音乐人莫永安的感言。同众多应征者一样,他怀揣着期待为华运会投来了自己的作品《谢谢你》,他的作品与组委会收到的以“龙”、“中华”、“华人”为主题的作品不同,让人耳目一新。“不管怎样,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得到肯定。”从他质朴的语言中不难看出他的期望。莫永安写过几十首歌曲,都没有发表,在广东从事厨师行业的他边挣钱边做音乐。当问到为什么参赛时,他只说了一句话:“因为是华运会。”

刚刚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来自四川的曹东投递来的作品是《五颜六色》,记者问他为什么要取这样的名字,他说:“当时老师说了华运会的要求,我就想到以什么样的风格去写,然后又联想到大自然啊,它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啊,在提倡人与自然的同时也要保护美丽的地球,.呵呵,所以就叫它五颜六色了。”据曹东介绍,他在录制这首歌的小样时遇到了很多困难,从写词作曲到最后的小样制作都是亲力亲为,不敢出任何差错。他说:“重在参与吧,不过目标是大会用自己的歌。”最后记者问他有什么想对华运会说的吗,曹东说:“支持华运会,世界在此看中国啦!”(华运组委宣 张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