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名记微博曝猛料 2022世界杯每场比赛恐分3节

2011年07月07日1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记微博曝猛料 2022世界杯每场比赛恐分3节

点击收听马德兴微博

腾讯体育讯 国际足联宣布2022年世界杯在卡塔尔举办的结果让很多欧洲媒体感到意外,因此贿选的传闻至今仍未断过。日前,《体坛周报》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又在腾讯微博上曝料,称国际足联有意在2022年世界杯上采用三节比赛制,每节比赛30分钟,以达到保护球员不被炎热天气折磨的目的。

地处中东地区的卡塔尔常年高温,在这里举办世界杯足球赛风险巨大。但因为一系列的原因,最终这个阿拉伯国家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承办权。尽管此前曝出了贿选丑闻,但国际足联已经表示,卡塔尔主办世界杯的结果不会改变。如何克服炎热天气给比赛造成的影响?卡塔尔方面和国际足联也在想办法,此前他们曾提议比赛安排在1月进行,但因为欧洲方面的强烈反对而作罢。如今,比赛时间的改变又成为新招。

《体坛周报》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在腾讯微博上透露:“昨天,国际足联专家们表示,2022年在卡塔尔举行的世界杯赛,因为天气炎热的问题,可能吧90分钟分为上下半时的方式,改为三节、每节30分钟!足球运动面临新变革?都是钱闹的!”

马德兴在腾讯微博的曝料随后也得到了英国媒体的证实。《每日邮报》同时也表示,国际足联的确有这样的打算。此前卡塔尔方面曾经承诺,他们将建造全封闭的室内足球场,并在场馆内安装空调,保证场内可以达到24摄氏度的恒温。但这个计划至今仍然停留在空想阶段,能否实施让人担心。负责技术开发的专家比文说:“比赛的温度最好不要超过29度,如果达到32度,那么球员的身体就有可能造成损伤。国际足联正在考虑将比赛分为三节,每节30分,这样球员可以更多的休息来补充体能。”

在马德兴看来,国际足联的一系列“降温措施”或许只是在弥补2022年世界杯由卡塔尔承办的失误。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由于场地温度一度达到40度,当时也曾遭到了参赛球队的抗议。但比赛照常进行,时间也因此不了了之。如果卡塔尔世界杯果真将比赛改为三节,每节30分钟的赛制,对于足球运动来说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不过此事暂且还停留在设想阶段。是否能够最终实施还要得到国际足联理事会的批准。

作为新兴的交流平台,腾讯微博的互动讨论已经成为一个亮点。滨岩(微博)、段暄(微博 博客)、刘建宏(微博 博客)、马德兴等专家纷纷在腾讯微博安家,并以最快的速度送上世界足坛的第一手消息。同时包括梅西(微博 博客)、伊涅斯塔(微博)、哈维(微博)、比利亚(微博)在内的世界顶级巨星也是腾讯微博的用户,在这里球迷可以和心中偶像直接交流。对于所有人来说,腾讯微博就是一个沟通的平台,在这里可以和专家进行零距离的对话与沟通。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国际足球内幕,请第一时间开通自己的腾讯微博,一切消息尽在掌握。(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