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前南斯拉夫教练暂带新疆 休赛期训练有章可循

2011年07月07日14:45篮球先锋报李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7月6日北京报道 邓华德(微博)正在国家队带队,直到9月底才能去新疆,球队在休赛期的训练怎么办?新疆广汇俱乐部对此并不担心,一名来自前南斯拉夫的教练正在乌鲁木齐带队。

4月底,联赛结束。5月23日,新疆队就正式集结。没多久,外教就到队了。据悉,这名外教的来头不小,曾是前南斯拉夫队的球员,退役后在欧洲各地执教,曾在前南斯拉夫队做了三年教练。因为执教严格,被球员成为“魔鬼教头”。

带队一个月,外教已经赢得球队的信任。正是因为他的存在,减小了邓华德不能跟队带来的影响。“要说一点没有影响不可能,影响是有一点,国家对那边走不开,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领队郭舰说。

邓华德对此也不是很担心,他说:“这对我来说不是很困难,夏天主要是个人技术的训练,运球、投篮和传球,我会确保在我之前就会有一个非常好教练组入主,对他们的个人技术进行指导,就像之前在上海队做的那样。我不在并不影响备战常规赛,我们在上海就有一个非常好的教练团队,在新疆也一样。”

双方都有底气的原因在于,新疆队今年成立的教练小组。区别以往几个赛季,今年的教练班子人数更多,分工更细,涵盖中外教练,有的负责战术分析,有的负责体能,有的带训练,有的负责生活管理。

现在,教练班子刚刚搭建起来,还在物色新的人选。

郭舰介绍说:“我们这个教练小组,人选有我们自己物色的,也有主教练推荐的,过段时间他们会拿出一个详细的训练计划,包括主教练的战术意图,都会在计划中得到体现。另外,小组中也有和主教练很熟悉的,保证球队能够领会主教练的意图。”

这个夏天,新疆队都将按照这个训练计划,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大部分集中在队员的体能和基础训练,只要提前沟通好,实施起来并不是很困难。球队也会进行一些战术训练,但不是重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