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首轮六战仅八个进球 精彩或在次轮上演

字号:T|T

随着智利队以2:1逆转战胜墨西哥队,本届美洲杯足球赛小组赛的首轮赛事结束。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首轮比赛的六场赛事,那肯定是“乏味”。

6场比赛4场平局,总共只有8个进球,其中两场比赛还都是一球未进。除了智利队和墨西哥队上演的激烈对攻令人赏心悦目,脚法华丽的南美足球、崇尚进攻的风格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基本难觅印记。

不过先别着急,如果说美洲杯是一道饕餮大餐,那么首轮的六场比赛很可能是享受大餐前清淡的小菜。

美洲杯首轮比赛平局多,进球少,原因很多。从比赛过程来看,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虽然进攻缺乏利器,但是在防守上颇费心思,无论是防守阵形和球员补位都很严密。他们在比赛中严格执行防守反击战术,绝不冒险投入重兵进攻、和强队大打对攻战,以免被对手找到防守漏洞导致失球。破解这种立足平局的密集防守,巴西和阿根廷这样的强队在首轮比赛中还真没什么好办法。

此外,阿根廷这几天遭遇寒流对部分球队的发挥也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

美洲杯精彩的赛事,可能会从小组赛第二轮展开,因为首轮比赛乏味平局不断的直接后果是强队没有任何优势,弱队也没有任何劣势。强队在第二轮必须背水一战,如果再次出现平局甚至输掉比赛,那么小组赛被淘汰出局或者因小组赛名次不佳导致强队在四分之一决赛提前遭遇的后果都是他们难以承受的。

对于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来说,第一轮比赛的结果让他们看到了出线的希望,第二轮比赛更会拼尽全力,希望能再创佳绩,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首轮比赛,你没进我没退,大家都觉得还都可以;第二轮一个只能进,一个也想进,那么注定会产生激烈的对攻和搏击。

另一个好消息是,从5日开始寒流远去,阿根廷天气将明显回暖。不知道高照的艳阳能否激发南美球员沸腾的热血。

智利和墨西哥已经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不知道这场比赛会不会成为转折点:开饭了!前菜上完了,该吃大餐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