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游赛中国水军八大夺金点 孙杨有实力冲三金

2011年07月07日10:19温州网-温州日报中和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1日,游泳中心正式公布了中国游泳队出征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的名单,其中游泳队包括了奥运冠军刘子歌,世界冠军张琳、赵菁(微博)等名将。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就拿到了4块金牌。这次在主场上海作战,主教练幺正杰低调地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争取3至4块金牌,而实际上我们至少有8个以上的夺金点。

  孙杨三单项均有实力夺金

  张琳在罗马世锦赛上,为中国男子选手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尽管目前张琳本人状态不够好,难以达到世界顶尖水平,但19岁小将孙杨将接过张琳的旗帜,在上海世游赛上与韩国名将朴泰桓展开巅峰对决。孙杨将报名参加400米自游泳、800米自游泳、1500米自游泳以及接力四个项目,其中前三个项目他都有争夺金牌的实力。

  男子400米自由泳将在第一天结束,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孙杨就是在这个项目上输给朴泰桓。但年初的冬训以及亚运会后的总结提高,让孙杨进步不少。今年4月在武汉举行的全国锦标赛,被认为是中国队世游赛的预演,当时孙杨的400米自游泳、800米自游泳、1500米自游泳三个项目的夺冠成绩,都创造了新赛季世界最佳。

  与张琳类似的是,孙杨更多的优势还是在耐力上,而比朴泰桓更年轻是孙杨最大的优势。而且朴泰桓已经逐渐淡出1500米等长距离项目,这次上海世锦赛将报名参加100自、200自、400自三项,客观上为孙杨在中长距离项目中争夺金牌减少了阻力。在幺正杰“官方承认”的夺金点上,孙杨的800自、1500自位列其中。当然,对孙杨本人来说目前最大的对手估计是他自己,第一次在这么重大的国际顶级大赛上担当夺金绝对主力,对这名小将的心理承受能力考验是相当大的。

  刘子歌、焦刘洋(微博)双星闪耀

  女子100米、200米蝶泳领域,我们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一对双子星——刘子歌、焦刘洋。按照两人目前的实力和状态看,至少确保一块金牌问题不大,如果两人发挥正常很可能包揽这两金。

  在女子200米蝶泳上,刘子歌、焦刘洋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取得的成绩分别排名世界赛季最好成绩前两位。

  女子新人还可有大期待

  罗马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冠军赵菁,这次将参加100米仰泳、200米仰泳比赛。2009年十一运会上,赵菁以58秒96获得100米仰泳冠军,并打破由自己保持的58秒98的亚洲纪录。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她以59秒91获得100米仰泳冠军,她这个成绩仅排名赛季第七。

  去年年底在广州亚运会上涌现出来的15岁小花叶诗文,也值得期待。她今年的女子200米混合泳最好成绩2分10秒11,可排在世界上本赛季第三的位置。

  叶诗文还将参加女子400米混合泳,她的这个项目今年最好成绩是4分38秒38,列世界第8位。另一位即将参赛的中国17岁小将 李玄旭,以4分35秒73列本赛季世界第二。两位小将的冲击力不可小觑。

  女子接力尚可一战

  中国女子接力队在4×100米混合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都有夺金实力。上届罗马世锦赛,在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比赛中,由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和 李哲思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52秒19的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金。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由刘京、庞佳颖(微博) 、杨雨(微博)和朱倩蔚(微博)组成中国队以7分42秒08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