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小德让我变得更强 要夺回失去的一切

2011年07月07日0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纳达尔在温网决赛输给小德,后花园般的温网冠军拱手相让,一连串个人记录作古,甚至连占据多日的世界第一宝座也被迫离开,再加上史无前例的个人对决五连败,新仇旧恨让西班牙人当然食不甘味,日前,纳达尔就振振有辞誓言要报仇,并且警告新的世界第一,不要以为德家的人就可以永远的占尽纳家人的上风。

“德约科维奇目前处在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我也没有夕阳西下,目前我的职业生涯也正当红,我还可以打很多年,所以我要在以后和他的交手中变得更加积极主动,同时也会尽量去减少无谓的失误,要想翻身我就必须得做到这些。”纳达尔表示说,“事实上,德约一直排名高高在上,也是顶级高手之一,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之一,和他交手,输给他也很正常,没有什么难看的,况且温网决赛那天,他是世界第一我是第二,输球没有什么令人难以置信的。”纳达尔回顾温布尔登之夜并无尴尬神色,似乎输赢对于他来说都是意料中事。

“不过我的过去的经验告诉我,目前我的发挥还远远没有达到我的最佳水准,而小德那天的出色发挥,他也未必一直都能持久如此,去年我一口气拿下三个大满贯,但是我的水平也不是一直都像去年那样几乎无敌,小德当然也一样。”所以,纳达尔坚信自己能够赢来第二春,“我会一如既往的充满战斗精神,为每一个冠军而拼搏,我相信的我荣耀时光迟早会回到我身边。”

“事实上,网球这项运动,它本身一直充满了竞争和战斗,当你的面前始终有一个影子高高在上的时候,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试图找到一个最好的办法,搬掉这块拦路石,用时间让你一点点变强。”

西班牙天王的字典充满挑战和复仇,其实塞尔维亚人的何尝曾经不是如此?小德在温布尔登的夜晚畅谈的言论就如出一辙,“我始终认为我的素质可以赢得大满贯,而且世界第一也终究指日可待,凭什么?实力!不再仰望费纳两大天王唯一的办法就是用实力击败他们。”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纳达尔“咬牙切齿”要上演基督山恩仇,可是至少这段时间他是不能与时俱进了,据最新消息报道说,由于在温网第四轮对阵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左脚受伤,昨天纳达尔左脚被确诊为骨裂,他或许将因此缺席赛场长达六周的时间,甚至面临错过美网的可能性。看来纳达尔复仇计划只能表示遗憾,暂时搁浅。(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