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三叉戟最后救赎 梅西特维斯怎样共存?

2011年07月07日01:44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三叉戟最后救赎 梅西特维斯怎样共存?

梅西(微博 博客)特维斯誓破不和传闻?

腾讯体育讯 在美洲杯的揭幕战中,阿根廷锋线三叉戟的表现遭到诟病,他们的平淡表现最终导致阿根廷只能勉强战平玻利维亚。赛后媒体传言,巴蒂斯塔将对首发进行调整。但阿根廷主帅却表示,锋线三人不会变动,他们将依然首发。和哥伦比亚的关键之战,特维斯、梅西、拉维奇能否产生化学反应呢?

阿根廷媒体很希望巴蒂斯塔能够组成阿奎罗、特维斯、梅西的“ATM组合”,但由于拉维奇是其最信赖的“心腹弟子”,所以和玻利维亚一战,这位那不勒斯的“新风之子”首发亮相。虽然在边路速度优势明显,但拉维奇球风过独,很少与队友进行配合。即便有传中机会,他的脚法也让人不敢恭维。这样一名无法进行团队配合,个人能力又不突出的前锋,的确成为了阿根廷的梦魇。

和拉维奇相比,特维斯更为纠结。阿根廷野兽被安排在两翼活动,由于梅西的主导地位,加上拉维奇的独断,特维斯拿球机会极少,大多数时间他只能在左翼不断进行无球跑动。如此一来,特维斯冲击力强的特点无从发挥,他也因此成为场上的多余人。

次战哥伦比亚,阿根廷必须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就在人们以为巴蒂斯塔的锋线肯定将有变化时,这位阿根廷主帅却表示,锋线三人不会变动。如果依然是特维斯、梅西和拉维奇登场,巴蒂斯塔如何重新让他们产生化学反应呢?

首先是特维斯和梅西的配合问题。此前《民族报》曾曝料称两人不和,但事实上,即便“不和”也仅仅存在于球场上的球风相克。在梅西带球的过程中,特维斯必须能够找到空位,让梅西得到分球的机会。同时,特维斯也需要在站位上更加靠近梅西,如此才能增加呼应。否则,梅西还会像揭幕战那样回撤至中场拿球,那么威胁就将大大降低。此外,特维斯不应该只拘泥于边路,他需要大胆地提升至中锋的位置,而梅西则可成为影子前锋。

其次是拉维奇,如果还如同揭幕战那样频繁展示“无脑冲刺”,他肯定将彻底失去信任。拉维奇需要加强传中意识,并且注意脚法。此外在获得突破机会后,他需要观察梅西甚至是特维斯的位置。只有和身边的队友加强呼应,拉维奇的速度优势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否则只能供田径爱好者欣赏。

此前特维斯已经宣布将离开曼城,而他的转会问题也将在美洲杯结束后解决。为了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新东家,阿根廷野兽需要在美洲杯上展现自己的状态。从这个角度分析,和哥伦比亚一战,特维斯必须竭尽全力争取进球。虽然在这支阿根廷阵中,梅西的光芒掩盖了其他队友。但若能够在锋线上用冲击力搅乱对手防线,即便没有进球,特维斯的功劳簿上也将记上一笔。究竟梅西和特维斯能否打破不和传闻?成败在此一战。(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