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金妍儿携南非青少年亮相冰场 为平昌申奥拉票

2011年07月06日19:1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南非德班7月6日体育专电 在2018年冬奥会申办竞争进入最终角逐之际,为了给平昌拉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冠军金妍儿5日踏上德班当地冰场,与南非青少年一起滑冰。

由于冰鞋是临时借来的,对新冰鞋还不太适应的金妍儿开始几圈显得小心翼翼,滑行中略有不稳;不过,兴高采烈的孩子们向她伸出了援手。金妍儿则以指导孩子们滑冰作为回报。来自世界各地的诸多媒体跟踪了整个过程。

在国际奥委会决定2018年冬奥会举办城市的前一天,三个竞选城市对国际奥委会的幕后游说已告一段落。在这一天,申办城市的当务之急就是如何将城市的良好形象在周三作最终陈述时呈现给国际奥委会。在历时两年的申奥竞争最后关头,“临阵磨枪”或许可(微博)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奥运冠军金妍儿来到当地一个小冰场与青少年一起滑冰,这也是韩国平昌申奥的一个重要部分。

在距德班海滨两个街区的小冰场上,身为奥运冠军的金妍儿却在一帮小孩子的帮助下绕场滑行,这个颇为幽默的场景让金妍儿开怀大笑。不过,这位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的倾力助阵为平昌申奥加上了有力的砝码;如果平昌能够申奥成功,那将是冬奥会首次落户韩国。

在冰场边接受采访的金妍儿表示,平昌申办2010年和2014年冬奥会功亏一篑,而这一次平昌的胜算要大得多。

“我们的团队已经为此次申奥做了那么长时间的工作,我认为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了,我们对于此次申奥成功充满了信心,”金妍儿说。

作为平昌的有力竞争者,德国慕尼黑也在这一天做足了文章,一百多个身着巴伐利亚民族服装的冬季运动爱好者涌入德班,其中包括“足球皇帝”贝肯鲍尔。

考虑到实力相当的竞争者平昌现在已经处于领先地位,慕尼黑的“粉丝助威航班”降落德班,为申奥添加一抹巴伐利亚的色彩。巴伐利亚州长霍斯特·泽霍费尔也飞抵德班,为最终的角逐助阵。

“在飞机上,人们一直在告诉我该怎样微笑,怎样行事,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泽霍费尔笑道,“我已经在德国政界高层工作了30多年,但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被告知这么多关于礼节的指令还是第一次。”

法国的阿讷西则持低调姿态,仅派代表团慰问了一所帮助流浪儿的慈善机构。

韩国总统和德国总理都亲临德班,而法国城市阿讷西由于总统萨科奇不能出席,只派出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和体育部长尚塔尔·茹阿诺,气势上先输了一筹。虽然外界并不看好,但是法国申奥代表团一周以来都在努力说服质疑者相信,阿讷西仍然有成功的可能。“法国总统从申奥开始至今都给予了有力的支持,”茹阿诺说。(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