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4球大胜背后存1真核 最贵外援难逼其让位

2011年07月06日23:01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5轮,广州恒大4-0横扫成都谢菲联(微博),继续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场均63%的控球率,目前中超已经几乎队队都是谈穗色变,一支一年前的升班马升级之后能够有如此的惊人的蜕变,外援克莱奥和穆里奇的发挥当然居功至伟,但是从恒大的场面控制、攻防转换来看,前国足队长,现任广州恒大队长郑智才是这个球队的真核所在。

本场比赛对阵弱旅成都谢菲联,郑智的表现更是老道有余。他的大局观和中场控球,都让广州队的进攻一方面优雅的犹如闲庭信步,一方面又好似狂风骤雨,压制的成都队全场几乎喘不过气,几乎始终被压制在半场之内进行攻防演练,除了第80分钟假传真射的精彩个人入球之外,姜宁的第三个进球也是拜郑智所赐,正是恒大队长在禁区前沿的带球突破,才导致成都后卫和门将双双犯错让姜宁得以轻松打进替补上场的第二球。而穆里奇更是受益良多,巴西外援的两个单刀不进固然可喜,可是传出单刀的郑智或者更为郁闷,他的手术刀般的直传屡屡穿透对手的防线,遗憾的是队友的最后一击总是差之毫厘。

队友冯潇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恒大的好成绩,表示头号功臣就是郑智,“恒大取胜法宝就是郑智+ 杨昊+杨君”,二杨的防守强硬而准确,力保恒大的失球数在中超也是排名最佳,可是失球最少并不能代表着好成绩,进球,“永远比对手多进一个”,俱乐部老板的要求只有郑智才能心领神会,他在场上的调度组织和丰富的经验,正是恒大无论面对任何对手,都可以牢牢占据上风的主要原因所在。

“他最强的技术是其极其准确的传球(pinpoint pass),他最像的英超球员是斯科尔斯,因为郑智有非凡的控球技术,并能出色的传球技术把球送到队友的脚下。”这是英国一家足球杂志此前对于他的高度赞美,斯科尔斯球风朴实无华但是高效非凡,像斯科尔斯?这也许是英国媒体能够给予一个中场球员的最高赞美,他是谁?他就是此前效力英冠查尔顿,目前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郑智。

尽管表现如此完美,不过随着中超最贵外援孔卡的加盟在即,李章洙的首发阵容开始面临着强大的竞争,孔卡、穆里奇和克莱奥的前场三人组必将首发组成恐怖三叉戟,那么哪位中国球员为巴西联赛MVP腾出位置早成广州焦点,目前传言郑智的位置被取代的可能性最大,“足球是一个11人的运动,场上每一个球员都很重要”,随后郑智话锋一转,“就我个人而言,不会有压力。俱乐部现在给我们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我要做的就是在每场比赛中尽全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在中国球员中实力遥遥领先却又不骄不躁,面临外援的竞争也直言敢于棘手挑战,郑智在恒大日益变得成熟而稳重,这样一个全面而沉稳的郑智,也许是中国现役国脚中最为稳定和可怕的,因为,无论是传球、组织还是大局观,郑智都是恒大此刻当之无愧的领航人。(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