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友谊赛3-2力克荷兰 总统杯取得2连胜

2011年07月06日19: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友谊赛3-2力克荷兰 总统杯取得2连胜

中国女排取得总统杯两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国际女排邀请赛继续在叶卡捷琳堡展开厮杀,中国女排在一场友谊赛里与荷兰女排交锋,最终中国女排3比2(25比21、25比21、16比25、22比25、15比10)险胜对手,取得总统杯两连胜。

中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六,荷兰队世界排名第12,最近一年多双方6次过招,中国女排全部取胜,2010年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3比0横扫对手,同年总统杯赛中国队3比2险胜,大奖赛成都站中国女排3比1奏凯,大奖赛澳门站中国女排3比0又给荷兰队重创,2011年精英赛舟山站中国女排3比0零封橙衣军团,2011年精英赛北仑站中国女排3比1再胜荷兰。中国女排上一次输给荷兰还要追溯到2009年的大奖赛总决赛,当时蔡斌指挥的中国队2比3不敌对手。

2011年总统杯女排赛参赛的六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B组是中国、俄罗斯、乌克兰;A组是巴西、荷兰、波兰。根据规定,小组赛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可以晋级四强,小组第一和另一个小组第二进行交叉半决赛,直至决出冠军,而两个小组第三直接争夺第五名。此次总统杯,中国女排首场3比0轻取乌克兰,而荷兰女排0比3脆败给了巴西二队,中荷女排之战作为友谊赛,不计入小组排名积分。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 惠若琪,副攻 杨珺菁、 徐云丽,接应 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 张娴。荷兰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布依吉斯、格罗图斯,副攻徳克鲁伊夫、维塞尔,接应弗里尔,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范廷恩。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通过快变战术连续打穿对手拦网,俞家军对荷兰头号球星弗里尔重点盯防,随着封杀弗里尔的强攻,中国女排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多点开花,凭借王一梅的后排进攻14比9扩展优势,其后惠若琪的四号位拉开强攻,又让荷兰队吃到了苦头。不过荷兰队利用发球找人的战术攻击王一梅,将比分迫近到21比22,俞觉敏被迫喊了暂停。中国女排重新稳住阵脚,二号位四号位的强攻和三号位的快球交相辉映,随着荷兰队扣球出界,中国女排25比21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俞家军用 陈丽怡换下王一梅巩固一传,并用米担纲主二传,中国女排开场7比4领先,其后杨婕重扣被拦,杨珺菁快攻出界,荷兰队吊球得分,将比分追成7平,中国女排顶住压力8比7超出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封杀弗里尔强攻,将比分追成13平,随着杨珺菁拦网得分,中国女排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24比20抢到局点,其后中国的陈丽怡和荷兰的弗里尔各出现一次发球失误,中国女排25比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失误偏多,1比5落后的情况下俞觉敏喊了暂停,其后米扬的二次球偷袭非常惊艳,但中国女排还是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马蕴雯(微博)利用标志性的背飞将比分追到6比8,然而其后中国女排一传波动,随着邱亚楠扣球出界,中国女排8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荷兰女排越战越勇24比14抢到局点,中国队挽救2个局点无济于事,中国女排16比25被追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仍然接发球环节受制,一传到位率无法保障,荷兰女排中局11比7领先。荷兰女排在小塞林格的指挥下战术对头,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荷兰女排稳扎稳打21比18依然领先,她们充分发挥高举高打的优势24比22抢到局点,25比22追回一局。

决胜局比赛,中国女排通过快变打法重新控制局面,杨珺菁快攻拿下第一分,俞家军8比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中国女排扣球命中率越来越高,14比8抢到赛点,荷兰挽救两个赛点无济于事,中国女排15比10拿下,3比2力挫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明天晚上9点与世锦赛冠军、东道主俄罗斯队交锋。(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