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西利亚斯成长史之八:欧冠临危受命挽狂澜

2011年07月06日17: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西利亚斯成长史之八:欧冠临危受命挽狂澜

点击查看组图:卡西送西班牙夺冠签名球衣 畅谈发布会

时光荏苒,当我们回到0102赛季欧冠决赛时,涌入脑海中的不仅有卡洛斯大力界外球助攻劳尔闪电得分,齐达内左脚神奇抽射打入制胜球,还有少年圣卡西的神奇表演。

当时年仅21岁的卡西利亚斯,由于20002002期间的低迷表现,被恩师博斯克(微博)勒令在板凳上反思。心情低落的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即将在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迎来职业生涯的转折点。第65分钟,塞萨尔在出击摘高球时与勒沃库森球员西奥相撞,脚踝扭伤无法坚持比赛,2分钟后,汉普敦公园球场也迎来了圣卡西的成名作——身披1号战袍的卡西利亚斯替补上场。

在令人窒息的伤停补时阶段,勒沃库森开始疯狂地进攻。在皇马球迷忍不住为自己青涩的门将捏把汗时,卡西以神勇的表现扼杀了勒沃库森为扳平比分所做的一切努力:

91分钟,巴斯托尔克晃过萨尔加多拔脚怒射,高速飞行的皮球被卡西利亚斯飞身扑出底线;勒沃库森随即开出角球,后点贝尔巴托夫的近距离射门被卡西利亚斯从门线上用脚解围;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卡西利亚斯又在门线上阻击了贝尔巴托夫极具威胁的一记头球。

凭借卡西利亚斯在伤停补时阶段的杰出表现,皇家马德里21险胜勒沃库森,夺得了俱乐部联赛历史上的第九座欧冠奖杯。而圣卡西的传说才刚刚开始书写

(左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