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西利亚斯成长史之七:板凳上完成完美蜕变

2011年07月06日1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西利亚斯成长史之七:板凳上完成完美蜕变

点击查看组图:卡西送西班牙夺冠签名球衣 畅谈发布会

在2001-2002赛季,卡西利亚斯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白衣军团的主力门将,然而他处理高空球的短板却一直得不到改善。每当防守角球时,这位小有名气的年轻门将都会将出击作为化解险情的第一选择。担心自负会毁掉弟子的职业生涯,当时的皇马主帅博斯克(微博)毅然启用二号门将塞萨尔,让卡西利亚斯回到板凳上重新审视自己。

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卡西利亚斯不是没有想过离开,他才20岁出头,赢得过锦标,又不缺乏欧洲豪门的青睐,完全可以出走其他联赛闯荡一番。然而此时,博斯克通过他的经纪人向一手提拔的弟子传达了下面这段话:“经验证明,指定首发对于一名28岁以上的球员是一种荣耀,对于一名20岁的球员会是一种消极因素。伊克尔不应该与塞萨尔比,而应该与弗洛伦蒂诺签来的那些人比,要做到这一点,就不能仅仅是完善,而是要做到完美。他已经很幸运了,弗洛伦蒂诺不会要20岁出头的齐达内和菲戈。”

恩师的一席话让年轻的卡西利亚斯如同醍醐灌顶,第二天他就对外界表示自己“不离开皇马,会耐心等候时机”。此后的一个赛季,身披1号球衣坐在皇马替补席上的他,将每次比赛都视作自我完善的机会,除了观察其他守门员对角球的处理,他还加练高空球扑救,并主动学习塞萨尔的弹跳方式。

上天永远眷顾有准备的人,在2002年欧冠决赛中,塞萨尔的突然受伤让蛰伏一个赛季之久的年轻门将获得了宝贵的上场机会,也正是由于他的神勇扑救,皇马最终以2-1击败勒沃库森,历史性地第9次捧得欧冠奖杯。

卡西利亚斯终于凭借耐心和努力挺过了职业生涯的低谷,在板凳上完成了蜕变,确立了自己在皇马主力门将的地位。自此,这位年轻门将的名字越来越多地和巨星联系在一起。

(左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