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解码亚平宁:国米强化阿根廷帮 为梅西埋伏笔

2011年07月06日16:4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码亚平宁:国米强化阿根廷帮 为梅西埋伏笔

国米阿根廷帮再次强化只为梅西(微博 博客)

腾讯体育讯 国米敲定阿尔瓦雷斯的转会之后,队内的阿根廷球星已经拥有5名。而这个数字到下赛季开始的时候很可能变为6甚至8,因为国米的引援目标中,过半都是阿根廷人:巴内加、帕拉西奥、拉梅拉,再算上特维斯,以及主动跑来接洽国米的乔-冈萨雷斯……自06年国米组起8人阿根廷帮之后,5年最强的阿根廷帮已经呼之欲出了。内中有何隐情?

《米兰体育报》记者笑着对国米CEO保利洛:“如果疯狂追逐阿根廷球员没有解释的话,那么我们就理解为是国米为迎接梅西做准备和演练……”国米巨头笑了。这是个玩笑不必当真。但在意大利真有不少球评家在说,国米强化阿根廷帮,是为了在现在和未来5年内迎接至少三名阿根廷王牌球员。《日报》记者沙维尔就指出,国米已经做好了1-2年内出手阿根廷更大牌明星(比如特维斯、帕斯托雷),更长时间内——比如5年左右出手更大牌球星(更大牌的只有梅西了,莫拉蒂打算梅西离开巴萨时全力竞购,这是公开的秘密)。

现在国米似乎就在为这一计划积累资源,萨内蒂在阿尔瓦雷斯、巴内加等人的交易中,扮演的不是队长角色,而是“经理”的角色,所以阿尔瓦雷斯转会国米后第一句话就是感谢萨内蒂。萨内蒂给国米球迷的承诺,也是努力说服梅西“如果他未来想要离开巴萨,我希望他唯一的目的地是国米”。因此如今国米的一系列动作,无疑给了世人很多美好的憧憬……当然,这些都是后话。眼下国米强化阿根廷帮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要弱化巴西帮在球队内部的影响力。

《米兰体育报》指出,国米如今在强化阿根廷帮,同时弱化巴西帮(麦孔、卢西奥同时陷入转会传闻),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过去几年国米的“巴西化”尝试让莫拉蒂伤透了脑筋。06年时国米的阿根廷帮一度达到8人之多(萨内蒂、克雷斯波、坎比亚索、克鲁斯、布尔迪索、萨穆埃尔、索拉里、M·冈萨雷斯),这些年来,阿根廷帮逐步被缩编至只有4人(萨队、米利托、坎比、萨穆埃尔)。由于过去2个赛季,国米队内阿根廷人与巴西人(塞萨尔、麦孔、卢西奥、库迪尼奥4人,还有莫塔算半个)的人数基本相仿,因此更衣室内有微妙的平衡。从06年的阿根廷帮独大,到后来巴阿球星分庭抗礼,可见国米也曾经一度尝试过“巴西化”。

但是,在巴西化的过程中,莫拉蒂却伤透了脑筋。不是吗?历数近年来国米的巴西成员,能力固然了得,但职业素养却存在争议,感情意识更是淡泊。阿德里亚诺等人获得加薪后立刻失去奋斗动力,成为国米的高薪负担;塞萨尔、麦孔等人能力相当强,但是前者为加薪的事情和国米一度闹的很僵,后者最近2年更是不断的和国米为了加薪而吵闹,经纪人卡利恩多已经成了莫拉蒂最头疼的人。今年夏季,卢西奥又加入了“薪资矛盾大军”,再度与转会传闻有染,这一切都让莫拉蒂不胜其烦。当然,今年夏季最让莫拉蒂头疼的巴西人肯定是莱昂纳多,莱奥炒了国米让蓝黑军团极度被动,这也显示了巴西人与阿根廷人的不同在于,巴西人更不容易受到感情束缚。

在这方面,阿根廷人则截然不同。国米队内四员阿根廷球员里,萨内蒂、坎比亚索都是国米低薪群,以他们的能力、地位和贡献,索要加薪是有资本的,可他们从来不闹,什么时候都不惹麻烦,萨内蒂过去10年的年薪都低于250万,这简直跟个童话故事一样可歌可泣。萨穆埃尔更是如此,受伤后提前归队,宁愿在更衣室打杂也不回国休养,对于他们而言国米就是他们的家。米利托虽然在欧冠成功后一度索要加薪,但是大多数时间米利托认真训练比赛,从不闹花边绯闻,更没有夜生活报道。就职业精神、感情归属来看,阿根廷球员比巴西球员更值得依赖。

对于莫拉蒂这样一个球队老板来说,阿根廷球星的职业操守,无疑比巴西人的超强能力更令他看重。因此,被麦孔卢西奥风波折磨的头大了多年的莫拉蒂,从今夏开始大肆收购阿根廷球员,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莫拉蒂欣赏阿根廷球员的能力之外,更欣赏他们质朴和忠诚的作风。阿尔瓦雷斯的到来,使得阿根廷球星的人数超过了巴西,而接下来,巴内加、帕拉西奥等人有望继续扩充阿根廷帮的数字。除了这些之外,一些更大牌的球星也在与国米有染,比如特维斯等等。萨内蒂在这个风暴中,身份也开始发生微妙变化,在国米与萨斯菲尔德、河床、博卡青年等阿根廷俱乐部联系的过程中,萨内蒂扮演着更多的外联、游说的工作,这也是他退役之后很可能在国米干的工作,现在萨内蒂已经开始有计划的铺网了。谁敢说,以萨内蒂在阿根廷足坛的卓越号召力,他不会成为一个新的莱昂纳多呢?

目前国米正在积极的积攒力量。重视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可以被理解为是为来年重购而筹措资金;提升阿根廷帮球星数字,可以理解为是扩大球队在阿根廷人心目中的影响力,扩大国米在阿甲的人脉网。布局完成之后,国米对梅西等人的吸引力就会逐步变大,国米在潘帕斯之地国民心目中的地位就能与日俱增。届时梅西一旦真与巴萨决裂,国米必然会是第一个竞购者,而梅西届时也会严肃的考虑国米,这一点现在就已经可以预见了。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