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日媒只为目睹刘翔风采 冯树勇微博赞其是明星

2011年07月06日14: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媒只为目睹刘翔风采 冯树勇微博赞其是明星

冯树勇(微博 博客):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就是一颗闪闪的明星(点击进入冯树勇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日本神户,飞人刘翔。北京时间7月7日至10日期间,将举行第19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为本届亚锦赛的最大焦点,刘翔的一举一动无不成为媒体热衷的话题。虽然目前刘翔只是刚抵达赛地,但这并不妨碍在当地形成持续升温的“飞人热”。今天中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微博中透露,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媒体蜂拥而至只为目睹中国飞人风采。

由于今年的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底在韩国大邱揭幕,本届田径亚锦赛被包括刘翔在内的众多亚洲田径好手视为一次难得的“实战演习”。曾在上届世锦赛中取得不错战绩的中国田径队,能否在今年的世锦赛中延续好运,从即将开始的神户亚锦赛中也许能够一探端倪。

因此,无论是中国媒体还是日本当地媒体,对于本届比赛都异常重视。冯树勇在微博中介绍了上午的盛况,“在亚洲锦标赛的赛场上,刘翔就是一颗闪闪的明星,是焦点人物。今天上午组委会为他举行了专门的新闻采访会,多加日本媒体蜂拥而至。因为刘翔在日本还是有很大影响的。”

说起刘翔与亚锦赛,其实颇有故事可讲。刘翔曾先后三次参加亚锦赛并全部夺冠,是迄今为止在亚锦赛男子110米栏项目中三夺桂冠的唯一选手。2002年8月,年仅19岁的刘翔以13秒56夺得自己的首个亚锦赛冠军;2005年9月,刘翔在韩国仁川又以13秒30的破赛会纪录成绩折桂;2009年11月,刚刚伤愈复出的刘翔出征广州亚锦赛,以13秒50的成绩成就了“三冠王”的佳绩。

刘翔原本在国内体坛的人气除了姚明之外无人可比,随着伤病恢复人气指数大幅增高,他的人气迅速回升至一个新的高点。虽然人刚刚抵达神户,但“飞人”刘翔始终牵动着媒体的神经。几乎所有人都期待着刘翔再给大家一个惊喜,媒体现在最关注的是刘翔到底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在亚洲锦标赛的赛场上,刘翔就是一颗闪闪的明星,是焦点人物。今天上午组委会为他举行了专门的新闻采访会,多加日本媒体蜂拥而至。因为刘翔在日本还是有很大影响的。
    2011-07-06 12:18:0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