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青海湖赛重新"洗牌" 欧美诸强展现强大实力

2011年07月06日13:5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西宁7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姜辰蓉、李博(微博)闻)5日,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前四个赛段的争夺,来自欧美的强队始终占据“赛段英雄榜”,而除代表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外,其他三色领骑衫在占有率上欧美选手胜出一筹。

由此看来,赛事的格局正在悄然改变。因为历届环湖赛上的“霸主”——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在前半程赛段中难以有所突破,显示出了与欧美强队的差距。

与往年不同,参加本届环湖赛的22支队伍中,有美国联合保健队、美国TT1队、西班牙安达露西亚队、波兰CCC队等6支UCI洲际职业队,是历届环湖赛中UCI洲际职业队最多的一届。其中爱尔兰科尔纳戈CSF队、波兰CCC队、西班牙卡佳逻尔队三支车队,更是在欧洲战场上战绩卓著,不少队员曾参加过环法赛等世界级赛事。

因此,在本届环湖赛开赛之前,就有不少媒体预言,如此多的强队加盟,本届环湖赛格局可能重新洗牌,比赛也将更为激烈。

正如行家预言的那样,在第四赛段的争夺中,历届环湖赛“霸主”——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老将葛尔德尽管在前几届赛事中经常称雄赛段,但此次仅收获一次代表“亚洲最佳”的蓝衫,反而新被收归麾下的鲍里斯表现较为突出,连续两日获得象征“冲刺王”的绿色领骑衫。尽管如此,与往年彪炳的战绩相比,今年伊朗的这支队伍未能再次“笑傲”环湖赛。

另一方面,斯洛文尼亚普图伊队、波兰CCC队、爱尔兰科尔纳戈CSF队等欧洲强队,表现更为抢眼,成为赛段冠军和领骑衫的有力争夺者。尤其是普图伊队凭借队员出色的个人能力和良好的团队配合,在四天的赛事中已连续两日保有“黄色领骑衫”。

对于欧美强队带来的变化,中国青海天佑德队的选手们表示,与往年重视团队配合的模式不同,今年比赛队伍水平很高,选手个人能力更强,在冲刺的时候更愿意选择“单飞”,这给比赛带来了全新的挑战。

中国香港队选手 黄金宝表示,环法选手的加入给环湖赛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比赛竞争更为激烈。“今年,参加过环法赛的运动员多,他们的跑法和以往不大一样。这些选手更能掌握比赛的节奏、规律。”

对于目前赛场上的表现,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领队拉民·达格尔说:“在今年参加环湖赛之前,我们做了不少训练,不过因为一些原因,一些能力强的选手缺席比赛,因此今年我们只有6人参加比赛,这会对整个队伍有一定影响。加上今年的参赛队实力都非常强劲,尤其是波兰CCC队,对我们造成很大的威胁。”

不过,达格尔也表示,目前断言究竟谁能称王还为时尚早,还需要后面几个赛段的成绩。“我相信我们队的总体成绩仍然会在前三名之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