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首轮场均1.33球探底 三强13锋仅收两球

2011年07月06日1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洲杯首轮场均1.33球探底 三强13锋仅收两球

传统三强13名前锋只有阿奎罗和苏亚雷斯斩获进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据巴西《环球体育》报道,2011年美洲杯小组第一轮比赛已全部结束,6场比赛总共打进8球,场均1.33球创造了1993年美洲杯赛制改革以来的新低。

从1993年的厄瓜多尔美洲杯开始,参赛球队从10支变成12支,小组也从2个小组各5支球队变成如今的3个小组各4支球队。改制后的7届美洲杯,小组赛第一轮结束后的总进球数从未少于10个,如今2011年美洲杯首轮的总进球数只有8个。

在本届美洲杯第一轮小组赛的6场比赛中,出现了2个0-0、2个1-1、1个1-0和1个2-1。智利2-1战胜墨西哥的比赛,已经是进球最多的一场。如此少的进球明显低于赛前外界的预期。因为至少有两方面的因素表明,本届美洲杯应该是一届进球很多的赛事。

首先本届美洲杯的参赛球队大多采用攻击型打法,比如南美三大传统队阿根廷、巴西、乌拉圭。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的23名球员里面,有7人是前锋,他所使用的阵型也是4-3-3,前锋线有梅西(微博 博客)、特维斯、拉维奇这样的优秀前锋。巴西同时也在用4-3-3,梅内塞斯设计的“新四重奏”内马尔、帕托、罗比尼奥、甘索被寄予了很大期望。还有乌拉圭三叉戟弗兰、卡瓦尼、苏亚雷斯,也是攻击力超强的组合。

在首轮比赛中,阿根廷使用了梅西、特维斯、拉维奇、迪马利亚、阿奎罗共5名前锋,巴西使用了帕托、内马尔、罗比尼奥、弗雷德等4名前锋,而乌拉圭也使用了卡瓦尼、弗兰、苏亚雷斯、赫尔南德斯等4名前锋。但这13名前锋,总共只打进2球。

其次即便球队整体发挥不佳,球星们也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因为本届美洲杯有太多能靠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巨星。梅西上赛季在巴萨打进56球,特维斯则以20个英超进球赢得金靴,内马尔在桑托斯22场比赛中打进9球,还有同进14球的罗比尼奥、帕托,以及欧洲联赛金靴法尔考等等。

《环球体育》认为造成目前进球太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美洲杯大多数参赛球员刚刚在欧洲结束了一个严酷的赛季,身体非常疲惫。另外阿根廷寒冷的天气也不利于球员发挥。最后就是受转会的影响,甘索、内马尔、桑切斯等球员都可能在今夏转会,他们或许因为压力也难以放开。巴萨主席罗塞尔就专程来到阿根廷,以考察桑切斯在智利队的发挥。

相信这种低进球率的状况可以在第二轮得到迅速改变,只要球员们能进入赛事的氛围当中,帕托说:“我们正在为进球努力训练,调整心态,我相信在接下来的一轮,我们的进球就会源源不断的到来。”

1993年美洲杯改制后首轮进球率:

1993年 13球 场均2.16

1995年 17球 场均2.83

1997年 11球 场均1.83

1999年 18球 场均3.00

2001年 16球 场均2.66

2004年 18球 场均3.00

2007年 24球 场均4.00

2011年 8球 场均1.33

(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