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易建联训练营海选结束 美国小伙要找阿联单挑

字号:T|T

易建联训练营海选活动于上周末结束,经过4场的海选后,最终将有70到80名的幸运儿能够拜师易建联,入选名单大约在一周后公布。据这次海选的主管张迪杰介绍,中国青少年对篮球的热情令人印象深刻,但普遍存在基本功不够扎实的毛病,他希望参加训练营的青少年能够通过训练营,实实在在提高对篮球运动的认识。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影 时报记者 叶伟报

由于本次易建联训练营的海选针对的是“草根”篮球爱好者,参加海选的选手实力参差不齐。当然,也不乏民间高手混迹于现场。上周末,一位叫多乐的美国留学生参选者,就堪称是这次海选的全明星。

多乐是一位来自美国的留学生,11岁留学广州,现年16岁的他就读于华侨中学,是校篮球队的控球后卫。他身高达到1.8米,助跑摸高高度达到3.30米,身体条件比同龄人高出一截。不过他却认为,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每一个球员都应该具备大局观,球队才能产生化学作用。所以他选择了控球后卫的位置,而且他的拿手好戏也是突破分球。

虽然海选结果还没有公布,不过多乐认为自己一定可以入选。下一步计划是什么?他的答案很惊人:“我想挑战易建联。”

美国小伙不满海选表现

虽然多乐很有信心能够入选训练营,不过他对自己在海选中的表现并不满意。他在摸高和运球上篮两项测试中都得到了满分,不过在投篮环节和5对5的对抗环节中则表现相对逊色。

“我的投篮不是很稳定,但并不是一直都像今天这么糟糕。我想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最近缺乏训练,因为之前要为考试准备,因此最近停止了训练。来参选之前一天才重新摸了一下球。”多乐在1分钟运动投篮的环节命中了7个球,此项满分是16分,他只得到了13分。

多乐还无奈地表示,他在5对5的表现也不是自己的真实水平:“和队友并不熟悉,所以没有打出精彩配合。如果10分是满分,我的表现最多只有4分。”

曾经挑战过科比

多乐是一名后卫队员,因此他的偶像都是NBA(微博)中的明星后卫。“我的偶像是公牛队的罗斯和湖人队的科比,还有就是我的表哥克里斯蒂安·艾延加,他是骑士队的得分后卫。”多乐说。由于有一位在NBA效力的表哥,所以多乐比同龄人有更多接触球星的机会,而且也更加自信。“我从来都不怕挑战。我在洛杉矶曾经挑战过科比。如果有机会,我想在训练营中挑战易建联。”多乐说道。他表示,希望在训练营中与高手对抗,来提高水平。

海选主管点评:他的投射还需磨练

多乐在海选活动中的表现,不但引起了笔者的注意,也受到了活动主管张迪杰的关注。在看过了多乐的试练之后,他点评了这位小球星的表现:“身体素质在同龄人中属于一流,控球技术娴熟,而且场上的视野不错,有不错的组织能力。但是他的投篮技术需要加强,特别是自己右手方45°角的投篮,实在有点糟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