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联赛场次增多 将考虑单年龄段比赛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06日10:06   信息时报    我要评论(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首年参赛便获得全国五甲联赛亚军及珠超双冠军(常规赛、季后赛)的白云山和黄中药足球俱乐部,昨日在广州举行了以“新征程、新精神、新辉煌”为题的庆功会,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广东省足管中心主任柯国洪等出席庆功会。会上,针对日前万达出资助力青少年足球,中国足协分管青少年足球的副主席薛立接受了本报采访,她表示从今年开始,青少年将举办各城市的省市联赛及南北大区联赛,她预言三五年内,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数会比现在增加三五倍以上。

薛立说,校园足球主体就在学校,主体组织者是教育部门,体育部门足协供技术支持,教练培训、老师培训、裁判培训,在此基础上,足协举办大区全国足球训练营。据介绍,中国足协今年已经推出南北大区联赛,即以学校为单位,学校内搞年级赛、班级赛、校长杯的比赛,在此基础上参加校际即市内比赛、再参加全省比赛、省基础上参加南北大区联赛,在大区联赛中形成选拔队,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将成为国际交流赛事,我们将邀请国外同年龄的队伍参加”。据了解,目前该联赛分为U13、U15、U17和U19四级的联赛,联赛场次比之前增加一倍,薛立说,目前该联赛是双年龄段比赛,将来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将考虑举办单年龄段比赛,让每个年龄段都有球员参赛,主要就是为了增加足球人口,“我相信未来三五年内,足球人口将会比现在增加三五倍以上。”

被问到3年在足球投入1.6亿这个数字,薛立称,王健林此前便已经表态,校园足球是“3+N”计划,而这些资金不过是引导资金,更多资金还是源自地方,她赞誉中药足球是校园足球“先行者”,今年在征战五甲联赛期间和黄队曾经举行了“健康校园、快乐足球”系列活动,积极搭建五人足球与校园足球之间的桥梁。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