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薛立:校园足球人口3年翻5倍 青训主体在学校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06日09:27   新快报    我要评论(0)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报道 近日,万达集团宣布未来三年内将斥资5亿元支持中国足球,其中约有1/3资金将用于青训,而“校园足球”则是青训系统重要组成部分。昨天,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在广州表示,“校园足球”的主体在学校。

“校园足球主体就在学校,主体组织者是教育部门,作为体育部门的足协提供技术支持、教练培训、老师培训、裁判培训,在此基础上,我们举办大区全国足球训练营。”作为中国足协主管“校园足球”的高层,薛立的回答明确指出了足协与学校关系。“都是以学校为单位,学校内搞班级赛、年级赛、校长杯的比赛,在此基础上参加校际比赛、市内比赛,再参加全省比赛,在省基础上参加大区训练营。日本是学校俱乐部,中国名称跟人家不一样,其实是一样的概念,这名头并不是特别重要,关键看主体是谁。”

薛立透露,参加大区训练营的青少年足球佼佼者将组成选拔队,参加全国总决赛。日后,总决赛将会发展成为有国际交流的比赛,请一些国外同年龄的队伍参加,分为U13、U15、U17和U19四级的联赛。这样一来,青少年全年联赛场次将比之前增加一倍。

与此同时,“校园足球”还考虑将目前实行的双年龄段比赛改成单年龄段比赛,让每个年龄段球员都有比赛踢,以此增加各个年龄段的球员。此外,还将加强青少年球员注册工作,先在省市注册,再逐级往上备案。

“我觉得未来三五年内,(青少年球员注册)人数会比现在增加三五倍以上。”薛立还坦承,“1.5亿元的投入是引导资金,更多资金还来自地方。”

“中药足球”开展校园行

新快报讯7月5日,白云山和黄足球俱乐部在广州为己队获得全国五甲联赛亚军和珠超联赛冠军举行庆功会。会上,白云山和黄俱乐部还举行了隆重的“中药足球校园行”启动仪式。

“中药足球校园行”将联合中国足协在全国五甲联赛客场举行“健康校园,快乐足球”系列活动,中药足球俱乐部还将选择一些足球运动开展得比较好的重点小学进行中医药运动学的漫画式教学,同时还将捐赠一批白云山口炎清颗粒和白云山凉茶。

“学校足球活动与中药足球结合, 健康校园 这个理念值得宣传推广。”特地从北京赶到广州参加启动仪式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对活动给予了很中肯的评价。 (刘勇)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