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白云山校园行 > 正文

   

广州举办健康校园快乐足球活动 薛立出席讲话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05日19:19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2010——2011赛季,白云山和黄中药足球俱乐部首次组队参加全国五人足球甲级联赛和第二届珠超联赛,即获得了全国五甲联赛亚军及珠超常规赛和季后赛冠军。北京时间7月5日,刚刚在北京参加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返穗的白云山和黄董事长李楚源在广州宣布,“健康校园,快乐足球——中药足球校园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同时,白云山将冠名全国五人足球甲级联赛。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今天中午特意从北京抵穗出席本次活动。

早在2009年,白云山和黄董事长李楚源就率先提出了“中药足球”的理念,希望借鉴中医药理论助推足球发展,该理念得到了中国足协、16家中超俱乐部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钟南山院士等认可。2010年,白云山和黄成立“中药足球”俱乐部,致力于普及和振兴足球运动。俱乐部成立第一年,白云山和黄便组队参加全国五人足球甲级联赛和第二届珠超联赛,在中药足球理念的鼓舞下,即获得了全国五甲联赛的亚军和珠超常规赛及季后赛冠军。在珠超赛场,球队更是创下了联赛21场完胜的惊人记录,并涌现出了 王伟、梁爽、关智超、卢岳等多名国家队主力成员,球队也因此获得了中国足协本月在宁夏举行的五人制足协杯的参赛资格。

为了感谢白云山和黄对中国五人足球和校园足球的支持,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今天中午特地从北京赶抵广州。在启动仪式上,薛主席还主动为白云山和黄题词:中药足球,振兴国足。同时,薛立表示,在7月3日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签约的当天,刘延东委员曾呼吁全国有社会责任感和实力的企业多多支持校园足球,而白云山和黄则是第一个响应国家领导人号召的企业,这充分说明了这个企业有着极强的社会责任感。

“大连和广州是中国的两个足球特区,万达和足协在职业足球领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而我们白云山和黄则在校园足球和五人足球上与足协牵手,这虽然是一个巧合,但却充分说明了足球特区企业对中国足球的关爱和支持。”白云山和黄董事长李楚源打趣地说,“白云山和黄不仅要在中国拿冠军,还要在亚洲和世界赛场夺得冠军。”据悉,白云山和黄已经取得的五人足球亚冠联赛的资格,但是考虑到球队实力仍有待加强,球队最终放弃了参赛资格。

白云山和黄队总教练何华玲表示,目前球队已经引进了五名哈萨克斯坦国家队的球员,如果这几名球员的实力比较理想的话,球队将争取参加明天的亚冠联赛。

此外,李楚源还表示,参加五人足球运动的大部分都是体院学生,为了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白云山和黄像今年毕业的广州体院学生、五人制国家队主力队员贺毅辉颁发了员工聘书,并鼓励所有的白云山和黄俱乐部球员奋发图强,在下一赛季再创辉煌,据悉,白云山和黄新赛季将转投由著名足球职业经理人刘孝五运营的粤超联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