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华社:美洲杯铁桶阵有奇效

2011年07月06日08:0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洲杯首轮比赛平局多,进球少,原因很多。

从比赛过程来看,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虽然进攻缺乏利器,但是在防守上颇费心思,无论是防守阵形和球员补位都很严密。他们在比赛中严格执行防守反击战术,绝不冒险投入重兵进攻、和强队大打对攻战,以免被对手找到防守漏洞导致失球。破解这种立足平局的密集防守,巴西和阿根廷这样的强队在首轮比赛中还真没什么好办法。

阿根廷队在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是哥伦比亚队。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坦言,虽然哥伦比亚队的实力要强于玻利维亚队,但是对阿根廷队来说可能和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会更好打,因为玻利维亚队采取密集防守,导致阿根廷队进攻空间狭窄,而具备强大攻击力的哥伦比亚队肯定会对阿根廷队展开攻势,双方互攻就打开了比赛空间。

对于巴西和阿根廷等球队来说,小组赛首轮比赛就进入状态、狂胜对手未必是一件好事,这样反而容易造成球队到了关键比赛时球员已经过了最佳状态。小组赛“慢热”进入状态其实是比较理想的结果。

此外,阿根廷这几天遭遇寒流对部分球队的发挥也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全国许多地区4日甚至出现了全年最低气温。对于部分参赛的南美球员来说,这样的寒冷天气可能多少有些不适应。

(新 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